大国梦和小国梦:朝鲜半岛的核梦

金融家俱乐部第44期主题沙龙


    朝鲜核爆引发世界政治地震,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中国罕见提严正交涉,称为阻止朝核试验努力到最后一秒。欧盟发表声明,追加对朝鲜制裁。朝鲜表示,若对朝进行制裁,将被视作战争行为,朝鲜将毫不留情地报复性打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向韩国承诺,一旦韩国遭受到攻击,美国将对朝鲜动用核武反击。朝鲜核试验或将点燃东北亚核军备竞赛,半岛紧张局势急剧升温。朝鲜核爆究竟是中国,还是美日韩对朝政策的失败?中国该不该单边制裁朝鲜?朝鲜发展核武器,会不会导致核扩散?朝鲜半岛会不会爆发核战争?

        512,金融家俱乐部将邀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沈丁立教授,为我们详细解读“大国梦和小国梦:朝鲜半岛的核梦”。


沙龙主题】大国梦和小国梦:朝鲜半岛的核梦


【主讲嘉宾】沈丁立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


【沙龙听众】金融机构高管(约40人)


【沙龙地点】详询主办方


【沙龙时间】2013512(周日)  14:00-16:30


【沙龙提示】凭预约可免费参加,仅限授邀人士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与茶歇交流

            14:30-16:30   主旨演讲、互动式讨论

            16:30               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沈丁立,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在中国、美国和“海上学府”进行过关于国际安全、中美关系及中国外交等的教学。核心研究领域为中美安全、地区安全、国际战略、核军控、防扩散、中美外交与防务等。合编过17本著作;近2000篇文章广泛发表于国内外。现为中国南亚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战略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美国学会副会长、上海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副会长、美国亚洲协会全球理事等。1989年从复旦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1989-1991年在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军备控制博士后研究,1997年为艾森豪威尔学者。2002年应当时的联合国安南秘书长之邀,为其第二任期战略规划进行咨询。2009年被上海市政府任命为“上海会议大使”。


【活动详询】

        电话:021-6536 5189

        邮箱: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