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

  ——金融家俱乐部第51期主题沙龙暨“文化与新领导力”系列沙龙

    20131214日,“嫦娥三号”成功登月。千百年来,嫦娥奔月,是我们心中的梦,如今梦想照进现实。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三号”,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在崛起。

    2014116日,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生接受金融家俱乐部邀请为我们解密“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

 

【沙龙主题】 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

【主讲嘉宾】 戚发轫  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沙龙时间】 2014116日(周四)  14:00—16:30

 

【嘉宾简介】

    戚发轫: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195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飞机系,分配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工程院工作,1967年调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从事卫星和飞船的研制。曾任研究室主任、总体设计部副主任、研究院副院长、院长,同时担任过多个卫星型号和飞船的总设计师,兼任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院长。现任中国航空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二次,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航空航天部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工程科技奖,“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的技术科学奖。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部请点击http://cob.shufe.edu.cn/College/Details/2877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