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中朝早期关系的历史脉络

    目前乌克兰危机还未解除,但西方关心的重点却是中国的未来,因为他们一直认为只有中国才有可能在未来挑战美国的地位……

  中朝关系亦始终吸引着国际社会的目光,也被认为对东亚政治的风云变幻构成举足轻重的影响。从难以捉摸的盟友到尴尬的邻居,多个谜团待解:两国关系经历了怎样的历史演变?两国之间是否存在有效的沟通?中朝是否构成互相信任的同盟?这些年来,中国究竟是否成功地影响了朝鲜的行动,使其符合中国自身利益?

  419日,著名历史学家沈志华教授将做客金融家俱乐部,解密“中朝早期关系的历史脉络”。

 

【沙龙主题】 中朝早期关系的历史脉络

【主讲嘉宾】 沈志华  著名历史学家

【沙龙时间】 419日(周六)  14:30—16:30  1400来宾签到)

【嘉宾简介】

 

  沈志华:著名历史学家,江泽民、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曾问学沈志华教授。

  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兼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兼职研究员,2009-2011年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历史与公共政策项目高级研究员。

  研究方向:冷战史,苏联史,特别是中苏关系史和朝鲜战争研究。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http://cob.shufe.edu.cn/College/Details/2877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