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解读民生银行的改革实践

----金融家俱乐部第56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1期) 

 

    总理签字国务院批复;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59家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 参股企业资产总额高达近1万亿元;董文标任董事长、董事局主席……

        821日,首家国字号民营大型投资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全哲洙,上海市市长杨雄和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亲临现场,全哲洙和杨雄共同为这家“中字头”民营企业揭牌。

    做中国版的摩根集团,是董文标董事长的新征程。

    金融家俱乐部诚邀董文标董事长于918日做客“上海金融家沙龙”为我们解读民生银行的改革实践。

 

【沙龙主题】 民生银行的改革实践

 

【主讲嘉宾】 董文标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主办单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

  

【沙龙时间】 2014918  14:30—16:30  1400来宾签到)

 

【嘉宾简介】

 

      董文标,从郑州交行行长出发,先后担任过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海通证券第一任董事长,再到民生银行的副行长、行长、董事长,用短短的十几年,将民生银行这个国内首个民营资本入股的“小行”发展为中国赢利能力最强的银行之一,资产超3万亿,踏入全球500强。2008年,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次年当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212月,出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1310月,获对民族产业贡献卓著的民营功勋企业家荣誉。20148月,卸任民生银行董事长,担任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海金融家沙龙】

      “上海金融家沙龙”是由上财金融家俱乐部联袂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于2014年初,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创办的系列活动,旨在弘扬金融文化,增进金融各界交流,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http://cob.shufe.edu.cn/College/Details/2877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