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国际经济体系的若干问题

 ----金融家俱乐部第59期主题沙龙

 


      2014年,中国稳步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这是新形势下中国对外合作的重要构想,标志着我国在当前形势下发展与世界关系的共赢战略。反观全球层面,以美欧“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为导向,发达国家针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崛起采取相应措施。国际经济体系将面临着重大调整,其结果也必然会影响中国和平发展的进程。

      如今,在现有的国际经济、金融体系中,中国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又要怎样进行结构性改革?

      2015年金融家俱乐部开年之作,特邀前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先生与您共论“国际经济体系的若干问题”,回顾过往,解析未来。

 

【沙龙主题】 国际经济体系的若干问题

 

【主讲嘉宾】 金立群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

 

【沙龙时间】 2015年1月24日(周六)  14:00—16:00 (13:30来宾签到)

 

【主办单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嘉宾简介】

   

      金立群,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荣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外交学会理事、前财政部副部长、前亚洲开发银行常务副行长。

      1980年起先后在财政部外事财务司、世界银行司担任各级领导职务。1988年至1993年担任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1995年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1998年任财政部副部长。在担任财政部副部长期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03年,通过竞选,成为亚行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副行长,2006年获得连任。2008年9月起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自2013年5月起至2014年10月,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全球22位受托人之一。2014年1月起,兼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财政部筹建工作组组长。10月24日,在北京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的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各国授权代表,共同推举金立群为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

      作为新中国改革开放之后成长起来的第一代金融家,他,为官立身敬诚;为管卓尔不群;为文一丝不苟;为人胸装大道。在中国财政部工作23年,是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见证者、重要参与和实践者;是一位经济的守望者。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