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部Job Talk | 陈默博士探析组织认同影响员工亲组织不道德行为的机制

3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陈默博士来我院做题为“Relaxing Moral Reasoning to Win: How Organizational Identification Relates to Unethical Pro-Organizational Behavior”的学术讲座,分享了他对于“组织认同影响员工亲组织不道德行为的机制”的研究成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11.jpg

陈默博士   

 

陈默博士介绍,其主要围绕“领导力”“道德行为”“亲社会行为”三个领域做主要研究,从道德的角度观察领导人对于员工道德行为或不道德行为的启发及影响。另外还探讨了影响员工不道德行为的其他因素(如集体主义、个体创造性等)及其机制和边界条件。陈默博士的此项研究目前已被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杂志所接收。讲座后,几位教授对其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入分析及探讨。

222.jpg

韩玉兰教授

                                                       

 

333.jpg

姜波教授、钟鸿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