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银行业改革发展中的几个热点问题

  ——金融家俱乐部第71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六期

【沙龙背景】

 

中国金融改革开放30余年以来,银行业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银行业“躺着赚钱”已成历史。截至今年5月末,我国银行业不良率达到2.15%,在不少银行业人士看来,银行不良率远未见顶。不良率的持续攀升、传统利差缩窄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导致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速不断下滑,甚至有机构预测银行净利润增速有可能负增长,银行业的寒冬已经悄然来临。

 

未来,银行业如何面对不良双升的局面?如何应对营改增后的挑战?如何在利率市场化改革中成功转型?寻求新的发展出路、在困局中突围,成为银行业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主题】银行业改革发展中的几个热点问题

                         ——金融家俱乐部第71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六期

 

【时间】2016年7月29日 (周五)  14:30-16:30(14:0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报名】2016年7月26日(周二)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fc1f4134970a304ed45d5042d1c8a786c9175c0f_副本.jpg

 

杨凯生,经济学博士,研究员,曾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副董事长。现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特邀顾问,这是银监会首次聘请国内银行专家为特邀顾问。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前行长,他是中国银行业改革的参与者与亲历者。通过在中国工商银行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近20年管理实践,见证了20世纪90年代与21世纪前10来年这一特殊历史阶段我国金融业尤其是银行业的起伏、变革和进步。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