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可行、可信、可靠,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的路径

——金融家俱乐部第74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八期

 

互联网TCP/IP协议让我们进入了信息自由传递的时代,区块链的创新将把我们带入信息的自由公证时代!区块链技术,是人类信用进化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会像互联网一样重构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组织方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首份数字货币报告中指出,区块链“具有改变金融的潜力”。这种新的技术被称为金融业的“底层革命”,许多人寄望于揭开金融科技新的一页。

 

作为一项问世不久新兴的技术,大多还停留在对新事物探讨的阶段,区块链是什么?能做些什么?去中心化会不会削弱宏观审慎监管?时间戳、智能合约的技术应用有没有潜在的风险?是否能应用区块链的技术,创造一个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普惠金融的平台?

 

【主题】可行、可信、可靠,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的路径

 

——金融家俱乐部第74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八期

 

【时间】2016年12月15日(周四)15:00-17:00(14:3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嘉宾】

 

859906053852758673.jpg

 

李礼辉,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2013年起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2016年6月起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2004-2014年曾任中国银行副董事长、行长。2002-2004年任海南省副省长。1994-2002年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1989-1994年历任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驻新加坡首席代表、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等职务。197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1999年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