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

——金融家俱乐部第75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九期

 

【沙龙背景】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L型探底阶段,经济增长率从原来的两位数跌至2016年前三季度的6.7%。在旧增长方式后继乏力、新增长方式尚未建立的关键转型时期,内部和外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叠加,使得中国经济虽有回稳态势,但基础并不牢固,下滑的压力依然存在。

 

2016年中国经济全球瞩目,从楼市调控、债务问题到人民币贬值,从实体经济下滑风险加大,到资本外流引发不安,再加之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国内十九大,在如此复杂的社会、政治、经济环境中,中国未来的经济将如何发展?

 

【主题】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

 

——金融家俱乐部第75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九期

 

【时间】2017年1月6日(周五)14:30-16:30(14:0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报名】2017年1月3日(周二)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4F60DF4157FC57AC8BD58DC7D9FD7834.jpg

 

曹远征,经济学博士,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曾任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执行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研究院第一副院长,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国外经济体制司比较经济经济体制处处长,国家体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比较经济体制研究室副主任。曾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担任经济专家,也曾在多个经济转型国家(如越南、蒙古、捷克、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吉尔斯坦等)担任经济顾问。

 

主要著作:《通货膨胀的国际传递》《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发达与不发达关系》《改革:我们面临的挑战与选择》《东亚崛起的奥秘》《中国经济:面向未来的发展与挑战》《面向2020年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民营化:中国的经验》《中国私营经济的发展》《农村金融深化与发展评析》《人民币国际化战略》《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制度经济学分析》。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