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供应链的“智慧”管理|Pre-Sufer校园初体验之明星教师公开课第四讲

当前,我国产业发展正进入重要的升级转型期,“中国制造2025”成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全球“经济沙皇”、“美元总统”Alan Greenspan曾经说过:“供应链改造将代表着一个巨大的生产率提升机会”。供应链管理同时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保持强势竞争不可或缺的手段:无论是制造行业,商品分销或流通行业,供应链管理知识都将助力企业掌控所在领域的制高点。


在“互联网+”背景下,供应链面临什么“困扰”?供应链的概念、结构及特征是什么?“互联网+”供应链管理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理解“互联网+”供应链的“智慧”管理精髓?


6月18日,听郝皓教授为您解读。



活动时间:2017/6/18 13:30-16:30


地点: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大礼堂二楼,博雅知识堂


主讲人:郝皓


2.jpg


报名时间:2017/6/2 -2017/6/17


报名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


活动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5:30 “互联网+”背景下供应链的“智慧”管理

15:45-16:30  MBA项目介绍及报考咨询


明星教师公开课第四讲-“互联网+”背景下供应链的“智慧”管理

(请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QQ图片20170605114252.png


延伸阅读:

往期公开课考生反馈



考生A:自从备考以来我一直关注pre-sufer的活动,参加过16年5月7日郝皓教授的《“互联网+”背景下的供应链挑战与管理》课程。虽然我并未从事物流方面的工作,但在工作中我认识到了解并熟悉行业上下游对我职业发展的全局观和前瞻性有较好的发展。听了郝皓教授的课程后,我感到这正是我所需要的课程,有三点较为深刻的认识:


首先,在全球化的今天,竞争是来自多方面的,不仅有现有的竞争对手,而且还会有着大数据资源的潜在竞争对手。因此,我们更应该不断增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来应对未来的挑战。其次,当郝皓教授说到,德国制造型企业的例子的时候,我不禁联想到近几年比较火的一个理论"长板理论"。这让我受益匪浅,每个人的精力有限,在这有限的资源内找出自己的长板,将这一方面钻研透彻,把自己的长板做到极致,这或许就是我目前应该做的!另外,人们对发展的可持续性越来越重视,因此资源的可回收性、成本总体可控性、绿色经济都已渐渐被关注到,郝皓教授的逆向物流概念也是基于这个背景下提出的。我想,未来除了创造社会价值和富有社会责任感以外,企业家精神也会成为衡量成功人士的标杆。


上财的Pre-Sufer活动非常专业化和人性化,老师上课有会有大量案例展开去拓展,让人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进入课堂,有更多的机会与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一同学习和进步。

考生B: 郝皓教授的课给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之感。个人认为,在全球化环境下,国际国内贸易(主要指有形贸易)的核心点在于产品质量、供应链以及后续服务。产品质量属于硬实力,后续服务属于软实力,而供应链属于难度最大的、最难把控的实力。所以才说:未来世界的竞争,就是供应链的竞争。谁的供应链完善、及时、紧贴客户需求、为客户多想一步,谁就能抢占先机,赢得胜利。上财MBA的Pre-Sufer系列活动非常专业和人性化,紧密贴合了考生需求,让人受益匪浅。今后我会持续关注并积极参加上财MBA的活动!


考生C: Pre-Sufer校园初体验之明星教师公开课的每节课我都不会错过,其中郝皓博士主讲的《电商环境下的供应链挑战与管理》让我印象深刻,让我掌握了供应链管理的大概念,为我运用供应链管理思维解决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最期待通过多参与上财MBA Pre-Sufer系列活动,能够近距离感受上财MBA学术氛围,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拓宽知识广度。

 




上财商学院MBA Pre-Sufer活动为上财MBA考生系列活动,包括:Pre-Sufer备考之联考/面试讲堂;Pre-Sufer校园初体验之明星教师公开课; Pre-Sufer互动之行业聚焦等活动。


最新最专业的前MBA学习-尽在上财MBA!


近期活动预告:

考研英语二新题型及出题趋势讲解|2018 Pre-Sufer备考之联考讲堂第五讲(点击标题查看)

授课教师:董姗姗

时间地点:6月10日 13:30 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大礼堂二楼,博雅知识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