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读书俱乐部】“对话.生死.未来”MBA读书会

【主题】:“对话.生死.未来”MBA读书会

【时间】:2019年01月13日 16:00-17:30

【地点】: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1号楼会议室(小院子2楼)

【分享人】:

2017P1班     陈艳

2016F班       唐茜

2018W1班    廖栋


书籍导读

01关键对话


本书简介:

《关键对话》是2012年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由三位联合作者撰写,分别是(美)科里·帕特森约瑟夫·格雷尼、罗恩·麦克米兰、艾尔·史威茨勒。该书剖析了人们在沟通上常见的盲点,并提供了许多谈话、倾听、行动技巧,辅以对话情境和小故事,帮助读者以最迅速的方式掌握这些技巧。

推荐理由: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关键对话”无处不在。如要求亲密伴侣浪漫一些、向上司争取升职加薪,请同事保持安静等等。在这种情况下,您是如何应对呢?是选择逃避?还是敢于面对但往往处理不当/得当?

这本书提供了解决关键对话问题的两大原则,罗列了很多技巧和方法。如果意识到了原则,掌握了方法,就可以使大家从容应对关键对话,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说书人:

陈艳

个人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MBA 2017级P1班

十余年服务采购经验

C.P.S.M, 美国ISM认证的供应管理专业从业人员

个人箴言:

书山有路勤为径



02西藏生死书

60811ffcde49b7f7c71ca86cfbf0c96.jpg


本书简介:

《西藏生死书》是2011年4月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索甲仁波切,郑振煌译。谨以本书献给活着、正在面临死亡或已经去世的一切众生。这本书也是《西藏渡亡经》,也叫《中阴闻教得度》白话本,这本书通过讲述生,死, 死亡后的中阴再生这几个阶段讲述了生命整个过程。这本书里的部分内容也是心理学家荣格部分理论的来源。

推荐理由:

知道这本书,源于我去藏区看天葬的一次经历。藏族人去世后, 都会念经超度,念的经书,就是这本《西藏生死书》里的内容。讲世间如何成功,讲生活的书不计其数,认认真真讲述死亡, 如何面对死亡的书,不多。然而,死亡, 恰恰是世间所有生命都不可避免也必须面对的一件事。

从去年开始,开始注意到身边的长辈一个一个离世;走过了一些路,去过了一些地方,年纪渐长,也慢慢让我看懂理解了一些人性。

讲述死亡,面对死亡,恰恰是为了更好地面对生,面对人世人性的无常,用智慧浇灌自己,无惧无畏。

荣格说,向外张望的人在做梦,向内审视的人才是清醒的。

这本书,让我时常从繁复的外部世界回归本心,找到内心平静的力量。

说书人:

唐茜

个人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全日制研究生 2016级F班

2017年第六届亚洲商学院70公里穿越腾格里沙漠挑战赛完赛队员

十年海外工程销售

一个致力于成为“生活家”的人

个人箴言:

遵从内心,淋漓尽致


03《未来之路 - 科技、商业和人类的选择》

1.jpg


本书简介:

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进化,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这本书的作者维韦克?瓦德瓦和亚历克斯?萨尔克弗认为,一方面,惊人的技术发展(基因组、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人工智能等)能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安全和便捷;但另一方面,这些科技进步成果也带来了可怕的、疏离的未来——优生学、失业率上升、隐私的完全丧失以及经济上越来越不平等的恶性循环。面对新技术,我们究竟该如何做出恰当的选择和决策?相信读者将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

推荐理由:

入围《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年度商业图书奖名单;作者瓦德瓦和萨尔克弗,一位是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工程学教授,有着专业、权威的学术背景,另一位是全球知名营销机构摩斯拉的副总裁、曾任《新闻周刊》科技编辑,经常为各类机构撰写科技文章,对读者偏好和讲述方式有着卓越的洞察与经验。他们在这本书中分享了他们对于目前各项前沿技术与整个人类社会以及未来科技与商业的关系。

说书人:

廖栋

个人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MBA 2018级,科技民工,IT从业人士

个人箴言:

Care and diligence bring luck.



【活动提示】请有意前来参加活动者进行网上预约,名额有限,先约先得。

【活动详询】MBA学生事务中心 35304480 程老师、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