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国泰基金经理的投资哲学丨3月9日商界精英纪实

3月9日,上海财大校友、国泰聚信价值混合等基金的基金经理、事业部负责人程洲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与广大上财学子及校友一同分享他作为基金经理的十年感悟与投资理念。


程洲认为,一个合格的基金经理首先要热情对待工作,因为基金经理的工作对体力和脑力要求都极高的。想要成为合格的基金经理,就要有满分的热情,把你的每一分钟都投入进去,这样才有可能成功。其次,需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瞬息万变的股票市场中,投资人细微的情绪变化,往往会造成巨大的行为后果。市场好的时候要有敬畏之心,市场坏的时候要摆正心态。再次,市场永远在变,基金经理人要具备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对投资框架进行动态调整。最后,检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长期的业绩无疑是最好的衡量标准之一。因此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利润的来源也是作为基金经理的重要品质。


微信图片_20190311085426.jpg


随后,程洲还分享了进行稳健投资的策略。第一,基于企业成长价值与绝对价值的判断,包括对企业的治理结构、商业模式、估值水平以及资产重估等方面的研究。第二,基于事件驱动的量化投资、技术分析与未来人工智能的协助,寻找具备价格“锚”的事件,譬如:股权转让价格、可交换/可转换债的转股价格等。


讲座结束后,程洲还就相关话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