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读书会】读的是文字,分享的是思想

交换一下苹果,最多是从Iphone到Ipad; 

交换一下书本,至少可以知道两种思想; 

交换一下思想,分享出无限可能与成长。


每一次交流都会带来一次不同的体验,多结识一位友人,多发现一点与众不同,多一次收获知识的庆幸!

上财MBA读书分享会期待你的到来和分享,让我们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主题】读的是文字,分享的是思想

【时间】:2019年3月24日 16:40  

【地点】:商学院尚贤堂(商学院小院子2号楼2楼)

【报名】:请点击“活动预约”在线报名,场地有限,仅限30个名额。


书籍导读

人性也迷茫之《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解读


分享理由:

热播剧《都挺好》剥开了人性的不堪与虚伪,它有那么点丑陋,也让我们有那么点疼。中国人都活得“挺好的”,也挺累的,背着厚重的“壳儿”活了一代又一代,我们不禁要发问:它是我们从父辈那里传承下来的,还是又长出了新的“壳儿”?它是我们负重前行的动力,还是活出真性情的阻力?从古至今,我们中国人的性格都一样吗?还是时代、环境塑造了不同的我们?而将来我们的子孙又会有怎样的性格,中国人又会被冠上除“勤劳”以外其他的标签吗?

分享人:

唐茜  16级MBA 

个人箴言:

盈盈天地间,孑孑一过客。


e824f09ed3ba238dbd5e6086e82e3ce.jpg


对自己的提问《你在为谁工作》之沟通


分享理由:

在成为有点资历的职场“老油条”之前,我们需要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工作呢?为车为房为养老?你也活在28法则里,你是公司里前20%的人吗?我们到底在为谁工作?客户是不是我们的“金主爸爸”?什么才是我们升职加薪的钥匙?是出色的工作能力吗?

分享人:

聂巧梅 18级MBA 

个人箴言:

立志做一个有热情、有担当、有理想的社会女青年。


46bc81e2f7419e1dc8d7829f5916600.jpg


“吵架”也要有点学问之《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分享


分享理由:

谈判就是高级一点的吵架吗?听听他的分享,你会知道谈判也可以很不一样:

假装什么让你获取信任? 答案是:不要假装!

什么策略可以说服对方? 答案是:接受差异!

怎样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答案是:帮助他人实现他们的目标!

怎样才算结束一场谈判?答案是:你说结束即可!

分享人:

胡应洲 17级MBA 饱读诗书的读书人,强干敏捷的市场人

个人箴言:

从18岁的少年到38岁的“油腻大叔”,时间的“摧残”带来的更多是沉稳,是不同的生命宽度与厚度。


c9121cc13d8788ee2b2ec15a8146b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