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友俱乐部】科学防治伤病,积极备战沙8

理论结合实际,科学预防伤病


3月17日下午,上财商学院MBA沙友俱乐部特别邀请了原中国国家田径队跨栏队队医、奥运冠军史坦纳(德国)特约治疗室、德国国家举重队第一治疗师指导老师、上海埙箎健康管理工作室创始人盖学志为我院MBA亚沙参赛队员及运动爱好者介绍跑步膝、跟腱炎、足底筋膜炎等常见伤病的防治方法。


image.png


盖医生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运动损伤的预防与治疗。首先是热身,热身运动是指在运动之前,用短时间低强度的动作,让即将运动时将要使用的肌肉群先行放松活动,以增加局部和全身的温度以及血液循环,并且使体内的各种系统能逐渐适应即将面临的高强度运动,以达到减少运动伤害的目的。类似汽车发动后如果不暖机就全速行驶,容易造成引擎的损坏,同样,缺乏足够的热身运动,极易引起各类运动伤害,所以务必要重视跑前的热身运动。其次是运动后拉伸,拉伸的目的是为了缓解肌肉紧张,预防动作损伤,调整运动幅度,提高运动表现,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动态拉伸可以提升运动员关节活动度、肌肉耐力、爆发力、肢体协调性和心里上的准备。最后是通过外力来缓解肌肉紧张,冰敷与使用肌肉贴都可以改善关节肌肉功能的,矫正关节力学结构。 

 

image.png

       

讲座尾声,盖医生强调,必须要做到预防重于治疗。要进行科学性和系统性的训练,控制训练强度和运动量,保障饮食和睡眠,选择合适的装备。 最后,盖医生还给沙8每一位队员进行相关的检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预防和运动建议。


image.png


以赛代训,积极备战沙8


按照盖医生的指导,上财MBA沙友俱乐部队员组织进行本月的第二次系统性,有针对性的训练。


image.png

 

常磊磊同学在风景秀丽的灵岩景区,以5小时的成绩完成22公里赛事。

 

image.png


朱周寯以3小时的成绩完成15公里的无锡越野跑,笑容如春光明媚。


image.png

 

 春风十里,上财沙八的每名队员,以自己不同的方式跑向沙8,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