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MBA亲子俱乐部】当毕业季遇到儿童节——关于亲子财富塔产生的故事

2019年6月2号上午,财大369校区,当毕业季遇上儿童节,我们设计了一场亲子“财富塔”的制作旅程,“财二代”是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从客户需求分析,供应链管理,成本控制,产品设计,手工制作,在爸妈的协助下完成财富塔的制作给国王,并且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到相关的经济学的知识。


image.png


财富塔故事梗概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位国王,虽然他的国家不是很大,却也安逸,可面对突如起来的经济危机,让原本安逸的国王变得很是焦躁。于是,他很快颁布了召集令,召集可以帮助他的有志之士来帮助他利用库存,运用棉花糖,意面等简单素材,创造财富塔小模型,最为经济/高度最高/造型最有创意的财富塔模型,将为国王带来新的收入,充盈国库。那么你愿意帮助这位可怜的国王嘛?国王又会按照什么评估标准来选择合适的财富塔呢?你的产品,最终会成为国王的最佳经济选择吗?


财富塔活动目标

这次的亲子财富塔活动,我们要教会孩子的是,一个聪明的购物/经济决策应如何评估~孩子们将从价值评估的四个维度,去理解一个聪明的经济决策,需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 经济性评估

每个家庭将拿到有限的财富塔原料,如何在有限时间里,分配实验性原料和成品原料?最终成品原料所使用的数量,以及制作时间,是否是性价比最高的数量组合?

孩子们将在面临经济性评估时,在导师与爸妈的引导下,发挥自己的能动性,解决有限资源的问题~


  • 可靠性评估

财富塔完成后,财富导师将通过少量动作确认成品的可靠性,牢固度,和结构张力。毕竟,只有不会被风吹到的财富塔才可以最后伫立哦,爸妈和宝贝们要多多测试啦~


  • 功能性评估

每个家庭对于以上国王需求的响应,是否精准符合了预期呢?国王评点的过程,就是孩子们对于需求满足的再次加深理解。


  • 美观性评估

众多实践表明,孩子的塔创意会远远高于家长,请爸妈们尊重孩子的想象与要求,通过孩子的想法与爸妈的适应性配合,最终完成每个家庭的财富塔,孩子们会有多少让你意料不到的点子与美感呢?

财富老师将全程引导孩子们的财富塔作品,进行结果点评,并帮助孩子们加深了解相关财富关键词。


image.png


财富塔活动详细流程


活动主题 亲子制作“财富塔”

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日  9:30-11:30

活动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369校区(中山北一路369号)下沉式广场

活动流程:

1) 学习财富核心词(英文),明确家庭分工:孩子主导,父母听从安排,了解财富塔的搭建材料棉花糖,意面,绳子,胶纸的质地和可用数量

2) 发布任务:国王亏空国库,有新收入点的需求,要征集最经济最高或者最有创意

的财富塔。允许实验时间为10分钟,正式搭建时间15分钟。

3) 财富塔完工,孩子与父母一同完成产品价值说明书,编号后并合影留念。

4) 孩子们将领取财富气球一只,作为财富工作的奖励。



感谢蒙趣教育为此次亲子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蒙趣教育总部位于上海。具有教育行业规划设计与咨询、培训、课程研发设计和实践,以及教育营地管理等丰富经验,致力于为政府、教育部门、国内外学校、企业单位等提供一站式素养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集中在财富,学霸,安全,自然等素养教育,营地规划设计,国内外营地深度合作,外导提供与咨询等方面战略布局。公司专业团队分别有500强外企,行业运营,互联网企业和名校等背景。

我们的生态圈,从公益到商业,从Mall到学校,从国际导师培训到国内营地,从规划设计到个性化课程研发与执行,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