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商界精英论坛】纵深与沉淀——融资租赁公司规范化业务体系建设


融资租赁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在美国诞生,随着时代和金融观念的发展,在全球市场中的成交量不断攀登,跃升为世界第三大融资方式。我国的融资租赁租赁行业始于改革开放初期,随着经济的发展得到了迅速壮大,与银行金融融资、直接吸收融资、保险融资和信托业务并列成为我国目前主要的五大金融融资行业,为广大企业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融资渠道


但在实践中,很多融资租赁业务由于涉及金额大、法律关系复杂,存在着较多风险隐患,对融资租赁业务的长远发展和规范化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解决做优与做大之间的矛盾?如何善于发现和抢抓市场机遇?如何选出萧条行业中的好企业?如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保持连绵澎湃的创新动力,使业绩之树长青? 是融资租赁行业和相关从业者最为关注的重要课题。


本期商界精英邀请到了上海国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孙超波校友,围绕“融资租赁公司规范化业务体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度解析。


【讲座主题】:纵深与沉淀——融资租赁公司规范化业务体系建设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6日周六16:15-18:15

【讲座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尚贤堂 (小院子2202室

【讲座嘉宾】:孙超波,上海国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

【讲座大纲】: 租赁公司面临的三大风险

                         租赁业务开拓钻石理论

                         租赁公司经营管理理念

                         新金融监管形势下融资租赁业务合规要点解读

 

blob.png



【嘉宾简介】孙超波,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获高级经济师职称,通过了全国司法考试。1993年3月进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三级、二级公司工作,先后担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07年1月到2012年3月被调入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飞机租赁业务,兼任纪委书记和公司总法律顾问等职务。2012年4月受聘担任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至今。

【活动提示】请有意前来参加活动者进行网上预约,名额有限,先约先得

【活动详询】MBA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 35304480 程老师、徐老师


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是我院“MBA商界精英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讲座。通过定期邀请商界精英人士举办主题讲座、圆桌论坛等活动,打造职场人士与商界精英面对面的互动平台,助其职业发展、商学知识积累及自我价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