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纵横职场系列之商业精英说书沙龙

时光荏苒,在岁月变迁中汲取知识的力量,你是否还记得,那本曾经在岁月中陪伴你、在挫折中振奋你的书?伟大诗人刘禹锡与白居易在官场不得志时相遇,在诗书中寄托精神的力量,留下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浩然之作。“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的苏轼,满腔报国热情却无处施展,为世人留下了“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而朱熹,更觉“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去尽情磨砺心性......


111.png


我们诚邀您,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在嘈杂的时空中给予自己片刻宁静,一起相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的博雅知识堂。此番财大师生同堂、名校才俊荟萃,围坐畅读那本曾经带领他们走出人生瓶颈,感悟真谛的典藏佳作。优秀的名作常读常新,立足今日,他们又将如何诠释那些曾打动人心的语句?那些相见恨晚的硬核说书人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火花?


说书预告

01

许淑君

11.png

上海财经大学 副教授

研究领域:物流供应链、运营管理、项目采购管理

主要著作:《运营管理》《现代采购管理》

推荐书籍:《社交天性》


IMG_6643.JPG


学会如何从认知科学的角度认识自我和我与别人的关系,探讨了人类社交的三大驱动力:连接,心智解读和协调。这个是所有人都适用的。如果你是老师,要了解学生;如果你是学生,你工作的时候要了解你的顾客;即使在家里也是一样,了解孩子,要有效的沟通,要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


02

丁一奇

22.png

国投基业股权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董事会秘书/金融人读书会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

前罗辑思维撰稿人/得到大学二期学员

推荐书籍:《货币起源》


IMG_6644.JPG


关于钱,也就是货币最直观的说法,可以说是大家都喜欢的。那究竟什么是货币?为什么会有货币?诸如这些最基本的问题基本上没什么人会专门去探究,但这些基本的定义才是最关键的。只有回到这些最关键的基础,才能真正看到如今乃至未来的发展趋势。



03

吴昊(笔名天天)

33.png

游记作家,上海交通大学高金MBA,目前就职于上海陆家嘴某金融机构。2006年开始单车骑行生涯,29天骑行川藏线,此后国内曾骑行海南岛、云南、青海、台湾等地,国外曾骑行美国、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地。曾受到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中国西藏网等数十家媒体关注报道。

主要著作:《走起,车轮弟》、《单车遇见台湾——环岛骑行笔记》

推荐书籍:《半城花开———日本东海道骑行游记》


IMG_6645.JPG


东海道是日本一条充满历史沧桑感的古道,在本书中,记录了天天为期19天、长达500多公里骑行旅程,除了推荐四处赏樱之地外,还提及五处人少但特别惊艳的地方,“一片池塘、一座寺庙、一场夜祭、一个乡村、一处公园。”并由此总结出九处小众旅游之地,虽然少有人去但也别具一格,可以感受到日本的别样风情。


04

 刘韡 

44.png

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MBA学生,爱好旅行、读书,喜欢历史、哲学、心理学、佛学类的书籍,愿意通过读书分享探索自己对于书籍内容的理解,也能够在分享的过程中获得学习的感悟。

推荐书籍:《终身成长》


IMG_6646.JPG


人和人之间为什么有区别?为什么大多数人走出舒适圈那么困难,而有些人却很轻易的突破自我舒适圈?是什么导致了他们行为的不同?通过阅读本书,彻底打开了我对学习的热情,改变了我看待世界的方式,让我了解了人与人之间不同的原因,而这种感觉,就好像我的思想被闪电击中一般。


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商业精英说书沙龙》

时间:12月8日下午16:00-18:00

地点: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MBA学联职业发展部、金融人读书会

协办:上财MBA读书会


谁能雄霸上财MBA的说书舞台,成为硬核说书家?谁能在书中解读人性,为大家的人生与职场困惑指点一二?期待这能让冬日渐暖的力量!快来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