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商界精英论坛】企业全球资金管理与区块链的探讨——银行视角


资金是企业的命脉,如何有效管理企业的流动资金,是所有企业长期以来的重要课题之一。对于全球化企业,不同国家之间的技术、监管、货币等差异化因素,向这个课题注入了更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令企业对全球资金管理的要求,从原来的仅仅可视,衍生到如今可控可集中,并在效率和成本上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放眼全球,因为其复杂性,只有少数传统金融机构真正具有为跨国企业提供全球资金管理的能力,而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为这个课题注入的新的活力。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可追溯性、高可用性和安全性等特点,符合全球化管理提出的各种要求,因此将为这个课题带来新的可能。


如何在传统框架下看待全球化资金管理?而区块链技术可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机遇?本期商界精英邀请到法国兴业银行支付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王一帆先生,他将就这两个方面,从银行视角展示现有的解决方案,并列举区块链在资金管理领域的可能应用,探讨未来的可能性。


【讲座主题】:企业全球资金管理与区块链的探讨——银行视角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21日周六16:15-18:15

【讲座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尚贤堂(小院子2202室)

【讲座嘉宾】:王一帆,法国兴业银行 支付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


blob.png


【嘉宾简介】王一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金融管理方向,上海交通大学MBA。现就职于法国兴业银行,任支付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致力于帮助国有大型央企和民企龙头打造全球化的企业流动性管理体系,对全球支付体系具有深刻理解和深入实战经验。从2013年起关注区块链行业,在技术、应用和投资方面积累了较深厚的实践经验,对行业的发展具有较为全面的观察和思考。


【活动提示】请有意前来参加活动者进行网上预约,名额有限,先约先得

【活动详询】MBA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 35304480 程老师、徐老师


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是我院“MBA商界精英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讲座。通过定期邀请商界精英人士举办主题讲座、圆桌论坛等活动,打造MBA与商界精英面对面的互动平台,助其职业发展、商学知识积累及自我价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