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最美逆行者”的组织行为学注解及其职场优势和挑战


大疫当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凡人为何挺身而出?挺身而出的凡人又可能会遭遇什么?组织应该怎么去“认可”挺身而出的人呢?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与比索取快乐”,那么除了这些人们熟知的道理,还有什么科学解释吗?


本期“‘疫路有你,并肩同行’”系列讲座,我们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系副主任蔡亚华教授就以上问题为您详细解析。他将从组织行为学的角度为“最美逆行者”进行科学注解,并将基于关于个体特征的giver-taker-matcher分类模型,带领我们一起探讨:

  • 职场中giver为何享有taker和matcher不具备的职业优势?

  • 人力资源实践政策构建者利用哪些政策能让giver充分发挥优势?

  • giver在职场中面临的主要挑战和应对方案是什么?


直播主题:“最美逆行者”的组织行为学注解及其职场优势和挑战

直播时间:2020年3月13日周五晚 20:00-21:00

直播嘉宾:蔡亚华 


blob.png


嘉宾简介:

蔡亚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人力资源系副主任;主讲课程:管理学研究方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组织行为学。近年先后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Frontier in  Psychology, Asia Business &Management, 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现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Emerald  IACMR International Advanced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 Fund 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三项。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获取讲座地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