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数据分析如何赢得商业和战“疫”?系列讲座开讲啦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和云存储的迅猛发展,大数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累。世界正变得越来越“量化”,一个显而易见的结果就是商业决策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变得更精准和有效。


不仅在商业中,大数据统计分析在各领域正逐渐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当前举国关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正是一场数字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持续赋能包括医疗在内的各个行业,在疫情监测分析、人员物资管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供了强大支撑。


“疫路有你,与你同行”,我们借此契机推出“数据分析与决策”相关主题的系列讲座,邀请业界导师和校内名师联袂呈现,从不同角度解读数据分析如何赢得商业和战“疫”,帮助同学们培养数据分析这一未来商业领导者的核心竞争力,着眼未来以更好地应对商务智能化管理。


01:AI&大数据在疫情管理及金融科技中的应用

讲座嘉宾:黄海清 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CEO&联合创始人

 

blob.png


嘉宾简介:黄海清,“上海市领军人才(2018)”、“长三角十大杰出青商(2018)”、“上海IT青年十大科技新锐(2014)”。耕耘IT 和互联网行业20+年,拥有18年外企500强管理经验,曾相继在DELL、IBM和ORACLE 等任职。在甲骨文14年间从普通员工到上海公司总经理,也是第一位获此职位的大陆本土人。之后加盟腾讯任腾讯云副总裁,负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解决方案业务拓展,是推动腾讯云TOB,TO G 从0到1的关键人之一,领导腾讯云成为云计算行业增长最快的公司!现兼任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委、黄浦区青联副主席、黄浦区政协委员,上海市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会长、上海市IT青年人才协会执行会长、上海交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分会会长等职。


讲座大纲

  • AI&大数据在疫情防控预测、复工复产及经济产业影响分析的应用

  • AI&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探索-德拓金融科技案例分享

  • 德拓能力的解析与定位-做产业互联网时代的BAT

讲座时间:3月15号周日15:00-16:30 (Zoom在线讲座)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获取讲座地址


blob.png



系列讲座将持续更新,详细信息将在公众号上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02: "数字时代,让零售从偶然到必然

讲座嘉宾:姚玥,D1M科技创始人CEO

嘉宾简介:创办DIM前曾任电信BOSS技术架构师、惠普安全咨询顾问、欧美数字营销公司PMO、互联网电商平台运营与技术负责人等职位。2008年起和团队一起成功帮助欧莱雅、魅力惠、RICHEMONT、LVMH等品牌建立并运营中国电商业务。


03: 在线营销的数字化驱动 

讲座嘉宾:韩定一,天壤智能COO、联合创始人

嘉宾简介:曾任阿里巴巴集团资深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美国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搜索和在线广告的技术研发工,具有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04:"学术理论无用?”—数据分析的科学与实践价值

讲座嘉宾:王文斌教授,上财商学院运营管理系主任

嘉宾简介: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可持续运营理论、供应链管理、Agency理论。 2014年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支持。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研究成果在 Management Science,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