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云视角·行研俱乐部&Pre-Sufer aSA俱乐部】疫情影响下的资本市场—— 投资“至暗时刻”是否来临?

微信截图_20200325133135.png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冲击已传导至金融领域,外加美股熔断和资本市场杀跌,这一切都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出路罩上了一层阴影。波动、跌宕......疫情这只“黑天鹅”对资本市场的短期负面影响已然显现。然而,正所谓有起有伏,从长期看,助推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要素没有改变,经济必将反弹。对我们而言,如何正确的去理解这一次中国资本市场的起伏——从市场预期的角度来看内外环境对中国资产价格因素的影响,以及金融机构如何改变经营决策和逻辑来迎接新的金融业态?


本期“SUFE MBA云视角·疫情冲击下中国资本市场的起与伏”,我们邀您一同参与!


4月18日 - “疫情冲击下中国资本市场的起与伏”下篇



【SUFE MBA云视角·行研俱乐部】
暨Pre-Sufer aSA俱乐部之

疫情影响下的资本市场——投资“至暗时刻”是否来临?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436.png


随着疫情持续时间的增加和全球范围的持续扩散,对全球各行业的冲击正逐渐显露,加上欧佩克和俄罗斯石油限产谈判破裂,油价出现崩盘式下跌,多因素叠加,引发国际资本市场恐慌,全球主要股指在短期内跌幅都超过20%,甚至超过30%,成为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虽然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但确实对实体经济造成了阶段性的负面影响,很多企业遭遇了“现金流荒”,也不可避免的为资本市场投融资活动带来冲击。其实在此之前,中国资本市场也经历过数个“至暗时刻”,包括B股历史性大跌、2006年股改行情从历史高点的暴跌和2015年股票暴跌及熔断......那么,金融机构、乃至个体投资者如何面对“至暗时刻”?换而言之,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一定是负面的吗?目前政策支持下的资本市场改革和鼓励措施将为金融业和实体经济生态带来哪些积极、有益的改变?机构和个体投资者又将如何改变经营决策和逻辑,来理性应对这场波动?


- 嘉宾简介

image.png


金波(图左),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1999级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前商务部官员,中国驻非洲使馆外交官,负责对外援助项目。曾在上海嘉乐、上海嘉麟杰、浙江正泰、复星医药等拟上市和已上市公司任董事会秘书、公司副总、战略规划总监等职。曾任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从事企业战略规划、组织架构设计、资本运作策划等。“理财吧”网站创始人,对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点评,提供搜索服务;伟秦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从事股票/期货的二级市场投资;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公司与行业”等节目嘉宾,对财经、股市等进行评论。现为好买商学院首席讲师,资产配置专家,上财MBA《企业战略管理与咨询》授课教师。


陈重博(图右),上财EMBA2016级校友。投资经历丰富,先后就职于券商研究所、权威证券媒体、多家上市公司,担任过投资总监、监事会主席。


【讲座时间】

2020年4月18日(周六) 

14:30-16:30


【讲座地址(线上链接)】

ZOOM会议室

会议号:570483580  密码:369369


【报名方式(报名成功方可参加活动)
点击“阅读原文”预约活动

【活动流程】

流程一:14:30-16:00

【云视角·行研俱乐部】暨Pre-Sufer aSA俱乐部

疫情影响下的资本市场

——投资“至暗时刻”是否来临?

流程二:16:00-16:30 

上海财经大学2021年入学MBA项目介绍

&招生政策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