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疫情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机会—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系列

春节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倒逼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转型。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3年非典时期,实体零售遭到巨大冲击,但却开启了中国互联网的黄金十年。2020新冠疫情也被视作重塑中国经济结构的契机,5G商用、云计算崛起,大数据应用迅速普及,在线教育、医疗、娱乐、生鲜电商蓬勃发展,疫情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机会有哪些?本期上财MBA云视角为您深度解析。


直播主题:疫情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机会


直播时间:2020年5月8日周五19:30-21:00


直播嘉宾:王子,上财商学院世界经济与贸易系助理教授


 

image.png


嘉宾简介: 王子,上财商学院世界经济与贸易系助理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跨国企业、经济增长。


讲座大纲:

  • 疫情前后中国经济所处的历史趋势

  • 趋弱的“旧”红利:人口结构、投资扩张、城市化

  • 结构性的新机会:高等教育、消费结构、结构性城市化、深化改革


参与方式: 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50 830 030 80;密码:124256)

 

 image.png

(扫码加入本期讲座群,会收到我们的及时提醒和更好互动哦~)



image.png

2020年春季,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重磅推出“上财MBA云视角”线上系列讲座,分为“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疫情下的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等三大主题,为学生提供知识补充,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