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大国竞争的制度分析 ——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系列

新冠疫情之下,不同制度国家的治理体系和应对模式一目了然。特朗普政府在此期间加速推行对中国的“脱钩”,鼓动美国企业回归,并不断甩锅中国。其实早在疫情之前,“脱钩”行动就已开始。2018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战只不过是大国博弈的冰山一角,科技封锁、文化军事竞争等早已悄然铺开且状况胶着。


这种全面竞争并不仅仅发生在中美之间,美欧、美俄甚至美日、美印之间同样冲突不断,进入“大国竞争新时代”。一方面是高度互联、深度依存的经贸体系,另一方面是方寸必争、强势对峙的博弈态势。如何理解当下的国际经济形势?如何看待中美大国战略的摩擦与碰撞?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中国如何应对?本期上财MBA云视角,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曹啸教授为您深度解析。


直播主题:大国竞争的制度分析 

直播时间:2020年5月14日周四19:30-21:00

直播嘉宾:曹啸 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

 

image.png


嘉宾简介: 曹啸,金融学博士,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泛长三角交易银行与产业链金融研究院院长、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上海金融学会理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东方财经、证券日报、中国新闻周刊等多家媒体的特约评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监管、行为金融、风险管理、量化金融。


讲座大纲:

  • 如何理解特朗普的政策立场

  • 如何理解中美贸易摩擦

  • 如何理解当下的国际经济形势

  • 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中国如何应对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656 0218 289;密码:369369) 

 

image.png

(扫码加入本期讲座群,会收到我们的及时提醒和更好互动哦~)




image.png

2020年春季,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重磅推出“上财MBA云视角”线上系列讲座,分为“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疫情下的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等三大主题,为学生提供知识补充,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