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丨【SUFE MBA云视角·双师同堂】区块链对支付清算体系的影响——以DC/EP和Libra为例

5月30日周六上午,由《金融市场、机构与工具》授课老师曹啸教授主持、主讲人邹传伟给我们带来区块链对支付清算体系的影响——以DC/EP和Libra为例的主题思考

image.png


讲座嘉宾邹传伟

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哈佛大学,曾长期供职于中央汇金公司、中国投资公司和南湖金服,曾荣获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第五届中国软科学奖(前沿探索奖)和第一财经“2019年度机构首席经济学家”。

讲座主题:区块链对支付清算体系的影响——以DC/EP和Libra为例(第六期

讲座时间5月30日(周六)9:00-10:15

讲座大纲:

  • 非流动化的思想和区块链应用于金融基础设施

  • DC/EP的原理、设计方案以及对货币和支付领域的影响

  • Libra从1.0到2.0

  • 区块链应用于金融交易后处理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87 290 59992;密码:118917) 

参会二维码: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