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从经济发展看社会理财观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近年来也面临着贫富差距、供给侧改革、可持续发展等数重压力。经济格局处在剧烈的更替中,需要从追求企业经济效益过渡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效用。而如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呢?


“社会理财”给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主要路径。通过社会理财,建立健全一系列社会分配关系,才能激发社会经济活力和民众内在动力,不断改善人民物质与文化生活。本期上财MBA云视角聚焦“社会理财观”,邀请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主任江建平就此话题为我们深入解析。


直播主题:从经济发展看社会理财观 

直播时间:2020年6月7日周日15:00-16:30

直播嘉宾:江建平 


blob.png


嘉宾简介: 江建平,江苏省人大财经委主任、高级经济师,原江苏省地税局局长、省金融办主任、财政厅副厅长 。上海财经大学博士,从事众多改革事项工作,发表二十多篇文章,开展许多课题研究。2006年中国财经出版社出版了《我国经济转型中的分配思想研究》,20013年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全民宽裕论》专著。

讲座要点:

  • 从社会经济发展的视角,观察如何通过一系列分配机制的改革,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经济活力和潜能。

  • 分析研究新时代发展新动能的社会理财机制变革趋向。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3937486620  ;密码:491816) 

blob.png

(扫码加入讲座群,会收到我们的及时提醒和更好互动哦~)




blob.png

2020年春季,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重磅推出“上财MBA云视角”线上系列讲座,分为“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疫情下的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等三大主题,为学生提供知识补充,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