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解码民法典——聚焦两会系列


两会期间新中国首部民法典正式出炉,中国的民法体系经历从“法律”到“法典”的历史转换。这部堪称私法“百科全书”的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继承规则改变,是否更符合百姓需求?

除了离婚冷静期,结婚离婚还有什么规则变化?

高利贷被明文禁止,除此之外老百姓还需要了解啥?

职场骚扰、霸座现象、App信息泄露、高空抛物伤人……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民法典草案中都有规定,你读懂了多少?


本期上财MBA云视角邀请到了上财MBA明星教师周杰普教授为您精彩解码民法典。


直播主题:解码民法典

直播时间:2020年6月10日周三19:30-21:00

直播嘉宾:周杰普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

 

blob.png


嘉宾简介: 周杰普,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上海市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和消法研究会秘书长。曾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上海财经大学第三届、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上财第三届“教书育人标兵”、申银万国奖教金、乾隆奖教金、上财优秀教学成果奖、MBA明星教师等荣誉。

讲座要点:

  • 如何看待中国民法典,“新”内容多在哪里?

  • 民法典对新技术问题和社会问题回应如何?

  • 民法典之前的判例是否还有意义?

  • 民法典与商事行为关系如何?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493 1208 111;密码:325 747) 

blob.png

(扫码加入讲座群,会收到我们的及时提醒和更好互动哦~)




blob.png

2020年春季,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重磅推出“上财MBA云视角”线上系列讲座,分为“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疫情下的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聚焦两会等主题,为学生提供知识补充,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