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疫情对全球与中国经济的影响与行业调整机会

目前,全球新冠确诊人数在世界范围内仍在增长,世界经济在2020年出现明显负增长,为二战结束以来表现最差。疫情导致中国与全球的外贸生产先后受到冲击,对全球产业链造成直接影响。在持续全方位地冲击下,我国加速经济的调整步伐,行业将掀起转型大幕并开启新的庞大市场。


那么疫情到底对全球与中国经济带来了哪些影响?我们又将迎来哪些行业调整机会呢?本期MBA云视角邀请到了图胜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李文龙博士为您深度解析。


直播主题:疫情对全球与中国经济的影响与行业调整机会

直播时间:2020年6月21号周日15:00-16:30

直播嘉宾:李文龙 

 

李文龙.jpg



嘉宾简介:李文龙,上海财经大学博士毕业,现任图胜数字科技首席经济学家、东盟经济研究院院长、新加坡国际智能数据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跨境金融50人论坛成员;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际司副调研员、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高级经济学家。其主要专业领域是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国家及全球宏观及行业经济分析,先后在《人民日报内参》、《经济日报内参》、《全国政协内参》、《中国金融》、《新华财经》、《中国日报》、《第一财经》、《银行家》、《中国发展与改革》、AMRO网站等发表四十篇中英文论文及文章。


讲座大纲:

  • 分析疫情对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冲击

  • 对疫情下美国经济走势进行判断

  • 总结并展望中国主要行业面临的压力与机遇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69318116675;密码:407011) 

 



image.png

2020年春季,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重磅推出“上财MBA云视角”线上系列讲座,分为“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疫情下的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聚焦两会等主题,为学生提供知识补充,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