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丨【SUFE MBA云视角·双师同堂】云南普洱产区少数民族茶俗文化

image.png

“双师同堂”是上财MBA项目基于“贴近业界实践”的办学理念所推出的创新性特色化教学模式,旨在打通学生从知识学习到落地应用的最后一厘米。通过主讲教师邀请企业家走进课堂或师生共赴企业进行参访等形式,将抽象的管理理论具象化为鲜活的企业经营之道,帮助学生近距离了解企业家的实战经验、创业经历、管理智慧以及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业界实践,随后再由教师对企业家的分享进行学术角度的剖析,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让学生更好整合知识结构的同时为自身实践提供更多借鉴和经验。双师同堂开设至今已逾六年,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举办了云视角双师,邀请优秀企业家走进线上课堂继续给同学们呈现更丰富的课堂!


双师同堂  第十五期

云南普洱产区少数民族茶俗文化

7月3日周五晚,由《茶道与生活》授课老师朱璐教授主持、主讲人李勇强给我们带来“云南普洱产区少数民族茶俗文化”的精彩讲座!茶道与生活,妙趣横生。茶与生活的历史融合,以茶俗的形式,得以保留和传承。云南普洱产区,聚集着拉祜族、布朗族、傣族、佤族等少数民族,茶俗文化异彩纷呈。朱璐老师邀请央视资深制片人、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李勇强研究员,带来普洱产区少数民族茶俗文化解读,原创茶文化纪录片分享。

image.png

主持人:朱璐

上海财经大学讲席副教授,MBA授课教师,讲授课程:《养生的智慧》、《茶道与生活》、《中国古代思想史》、《中外历史典籍研究》等多门课程,评教为优秀。曾任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社会兼职:上海市儒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上海市课题一项。在权威学术期刊《哲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image.png

讲座嘉宾:李勇强

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研究员,央视财经频道资深制片人,曾担任CCTV ”3.15”晚会,“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特别节目总撰稿、制片人,《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主编,《开心辞典》、《环球财经连线》制片人,创办《全球资讯榜》、《今日观察》(后更名《央视财经评论》)栏目,任制片人。北京大学中国哲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曾赴欧美多个国家公立图书馆、议会讲授和交流中国茶文化。

讲座时间:7月3日(周五)18:30-21:30

讲座大纲:

  • 普洱原生态野茶树介绍

  • 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茶俗文化

  • 有机、安全茶源的重要性

  • 普洱茶与健康生活

  • 少数民族茶俗文化纪录视频分享(原创)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28 773 35271;密码:412858 ) 

参会二维码: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