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Pre-Sufer MBA公开课】产业结构与金融环境

中国经济的发展过程是一个产业结构不断升级的过程。当国际和国内环境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时候, 怎样能够通过现象去抓住问题的本质?当经济和金融乱象丛生时,为了不再雾里看花,我们有必要去探究经济和金融发展本身的逻辑,有必要探究企业生态与金融生态的内在关联,进而对中国的金融体系、金融监管、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发展有一个更清晰的深层次认识。


10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MBA明星教师于研的《产业结构与金融环境》将通过宏观微观、国际国内的具体案例,结合相关理论帮助大家透过现象来看问题本质!总而言之,一堂课,您就能领悟上财MBA在金融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程度!


【课程宗旨】

跳出金融看金融


【重在梳理】

经济的逻辑

金融的逻辑

金融生态的逻辑


【课程亮点】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宏观和微观相结合

国际和国内相结合


【关键词】

产业结构、企业生态、金融生态、 金融体系


【课程大纲】

一、中国金融体系的框架分析

1. 中国金融的五件大事

2. 金融体系框架中的四大要素

二、中国经济的需求侧与供给侧要素

1. 需求侧的三个要素:投资、消费、出口

2. 供给侧的四个要素: 劳动力、土地、资本和创新

3. 产业结构升级与独角兽

4. 技术创新与多层次资本市场

5. 企业生态与金融生态的对接

三、金融多牌照与金融生态

四、产融结合与金融生态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1日 14:00


活动地点

博思楼203室

(广秀路100号,从博思大酒店入)



活动嘉宾


微信截图_20200929163021.png


于研,女 ,经济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曾在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做访问学者。曾多次被世界银行邀请,作为顾问参与世行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培训项目。被多所大学和教育机构聘为客座教授,经常为国家商务部、各类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以及众多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的高管及财务总监等进行金融专题讲座。


主要研究领域有: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投融资运作;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汇率的分析与预测(包括人民币汇率)、汇率变动的经济影响;金融风险(包括汇率风险和信用风险)管理;产融融合等等。


活动流程

14:00-15:30 

MBA公开课《产业结构与金融环境》


15:40-16:10

联考网报指导和Q&A


报名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