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活动预告丨财富管理新时代下的信托制度创新应用【2022商界精英—新声系列之热点洞见】讲座第十一期

随着我国居民财富不断增多,财富管理意识日渐提升,财富管理需求逐渐多样化,我国正进入财富管理新时代。目前,我国财富管理工具相对较少,渠道仍相对狭窄。作为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之一,现代信托发展已有40余年,信托法实施也有20余年,但信托仍是一个较小众的领域,并不为大众所熟知,部分高净值人群投资了信托产品,但更多地还是将信托制度简单理解为一种金融产品。未来,我们如何更有效地管理财富?如何更深入地了解信托制度?本期讲座,我们将邀请光大信托发展研究与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袁吉伟先生,为大家介绍财富管理新时代下的信托制度创新应用。

袁吉伟先生是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中国信托业协会全员培训讲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资管百人”成员。袁先生专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研究,著有《资管新时代与信托公司转型》《家业常青-信托制度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合著《资金信托理论与实务》,参与编写《中国信托业市场报告》《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非标资产管理业务的金融创新与风控实务》《信托基础(第二版)》《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2021)》,曾在《上海证券报》《金融时报》《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国金融》等刊物发表百余篇研究文章。


海报3.jpg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2日(周日) 08:30-1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室信息将在活动前以短信的形式推送给报名的同学)

讲座主题:

财富管理新时代下的信托制度创新应用

讲座嘉宾:

袁吉伟 | 光大信托发展研究与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