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活动预告| 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活力激发:组态视角与QCA方法

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是有待回答的重要管理问题。鉴于营商环境是一种复杂生态,本期讲座嘉宾将基于复杂系统观,结合QCA、NCA和DEA方法,从组态视角分析了我国城市营商环境生态与全要素生产率的复杂关系。本期讲座邀请到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运周教授做客第4期社创大讲坛,跟大家在线分享最新的研究进展。


杜运周教授是东南大学管理哲学与方法论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委会会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国际比较方法(QCA)专家网络COMPASSS咨询委员会50人之一,开创了中国QCA工作坊。杜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4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多项。获得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015)、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2020)、《管理世界》年度优秀论文等荣誉。出版《2020. 制度逻辑:制度如何塑造人和组织》、《QCA设计原理与应用:超越定性与定量研究的新方法》(2017)、《重新设计社会科学研究》(2019)、《QCA方法从入门到精通:基于R语言》(2021)、《必要条件分析法》(2022)、《管理哲学》等著作。主要研究领域:管理哲学、组态视角与QCA方法论、组织合法性与制度逻辑理论、营商环境生态与创新创业等。


周五讲座海报.jpg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8日(周五) 19:00-20:4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568-432-682)


讲座主题: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活力激发:组态视角与QCA方法


讲座嘉宾:杜运周 |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管理哲学与方法论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