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报名丨第三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集结号吹响!

第三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概况

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赛是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赛,赛事立足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服务于全国120余所MIB培养单位,同时面向所有对国际商务谈判,以及经管法融合感兴趣的高校师生,旨在打造我国国际商务谈判方向的战略型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二、赛事时间安排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报名和初赛,即文案评比。赛事采取网上报名,同一所高校最多报名两支参赛队。参赛队完成报名表和文案上传,并提交后,将不能再修改。初赛评审完成后,组委会将于2月底前公布初赛结果

第二阶段为复赛复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本届预赛将于2022年3月举行,每支队伍参加一场比赛,由抽签确定对阵双方和谈判案例。评委专家为各队做团队和单项奖的打分。最终,各队预赛总成绩由初赛(占20%)和预赛团队分(占80%)(两项成绩均折合百分制后再加权)综合得出,并确定预赛排名。

本届决赛将采取面对面形式,于预赛后适时举办。按预赛排名由高到低,取4支队伍参加决赛,由抽签确定案例和对阵。决赛排名由现场专家评分决定。

 

三、校内报名截止时间

请各参赛团队于2021年128日14:00前将报名表和文案发送SUFE_MIB@mail.shufe.edu.cn MIB中心将邀请专家评委选出2个代表队参赛。

四、初赛文案基本要求

各参赛队应独立编写案例和设计谈判策略,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简明充分地描述案例事件,主题鲜明;

2. 综合涉及案例事件的双方所处态势,简要构建双方的策略集;

3. 模拟立足其中一方,目标清晰,制定明确具体的谈判策略;

4. 简要总结模拟案例的关键知识点和支撑材料;

 

案例基本要求

1. 案例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代表性和新颖性

2. 事件可以针对现实进行适当地改编,但需体现其关键的现实性因素;

3. 案例双方角色设定要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尽可能贴近国际商务活动的现实和实践;

4. 案例中至少有一方为中方商务主体

5. 参赛文案正文限5000字(符),务必包括案例描述、谈判策略两大部分。(注意:若图表总数小于等于5,图表均不算字数。图表总数超过5,每超1个,总字符数对应加100。)案例正文字符超出限额,将酌情减分;

6. 所选素材要注明必要索引,引文不规范将视为抄袭提交案例的同时需提交正规的查重报告查重率在30%(含)以下为合格标准;介于30%~50%(不含)之间的作品由函评专家综合考虑,酌情减分;50%(含)以上的作品将直接被淘汰;

7. 案例解决方案适用于国际商务实务与实践,便于模拟。

 

五、奖项设置

1. 成功入围并代表上财队参赛,可获得4个实践学分的认定;

2. 代表上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名次,将获得丰厚奖学金(视全国赛获奖情况而定);

 

六、报名与咨询方式

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65907305

邮箱:SUFE_MIB@mail.shufe.edu.cn 

附件:

参赛报名表.xlsx

初赛材料-4 案例基本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