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晓东

江晓东

教授


学历

2001.9-2004.7 厦门大学 经济学院 经济学 博士

1998.9-2001.7 厦门大学 经济学院 数量经济学 硕士

1994.9-1998.7 厦门大学 经济学院 统计学 学士

 

经历

2013.1-2014.2,高级访问学者,美国亚利桑那大学Eller管理学院 

2010.7至今,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副教授 2004.9-2010.7,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讲师

 

研究成果

已发表论文

[1] Deng, Yiting, Jiang, Min, & Jiang, Xiaodong (2023). How Do Taxes on Car Sales Affect Television Advertising Strategies?: A Model for Predicting Advertising Intensity Around Emissions-Related Tax Changes. Journal of Advertising Research. 63(1),1-16.

[2] 江晓东,邹健,《表情符号多余吗?表情符号对在线产品评论感知有用性的影响研究》,《管理工程学报》, 2023,37(1):66-77。

[3] 张慧,江晓东,《越忙碌越要面子?——忙碌感与消费者面子产品偏好关系研究》,《营销科学学报》,2022,2(3):136-155。

[4] 张慧,江晓东,《忙碌感研究评述:概念、机制与展望》,《外国经济与管理》,2022,44(7):126-137。

[5] 邹健,江晓东,《表情符号研究综述及展望——表情符号在营销领域的应用与启示》,《外国经济与管理》,2022,44(4):106-119。

[6]江晓东,姜敏,《你在销售正确的“颜色”吗------社会经济地位对色相偏好的影响》,《南开管理评论》,2020,23(6):99-110。

[7]江晓东, 《什么样的产品评论最有用?--在线评论数量特征和文本特征对其有用性的影响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 2015, (4):41-55。 该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市场营销(理论版)》2015年第6期全文转载。

[8]江晓东,桂辉,《比较型网上产品评论的说服效果研究》,《经济管理》,2015,(11):74-82。该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市场营销(理论版)》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       

[9]江晓东, 高维和, 梁雪,《冲突性信息对消费者信息搜索行为的影响——基于功能性食品健康声称的实证研究》, 财贸研究, 2013,(2):114-121。 该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市场营销(理论版)》2013年第8期全文转载。


出版物

[1]江晓东著,《消费者对冲突性信息反应的实验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9年。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资助出版。

[2]陈启杰主编,江晓东副主编,《市场调研与预测(第四版)》,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第四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3]江晓东编著,《市场调研实验的SPSS操作教程》,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辅用书。

 

奖励

2022年,上海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

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

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1年,上海财经大学2011年度校级教学基金奖三等奖

2010年,上海财经大学2010年度校级教学基金奖三等奖

2009年,上海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2008年,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4年,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2002年,厦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有关健康声称的信息冲突对消费者的影响研究”;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网络口碑对线上和线下渠道中产品销量的影响- - 口碑质量的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