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体系

学院坚持“厚基础、强创新和国际化”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通识教育”与“个性发展”相结合,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培养,着力培养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厚基础:经济类1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3个专业(工商管理实验班<商务分析方向>、工商管理<战略与创新创业方向>、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国际商务、市场营销)。按“工商管理”大口径招生,课程设置突出“宽口径、厚基础”的特点,通过70个学分的通识教育课程培养兼具人文底蕴与专业造诣的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


强创新:设有创业学院,基于财经院校“服务+”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实践和孵化四大平台,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并具有创业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国际化:2015年我院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试点学院。2016年,我院申报的“国际商务方向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原荷兰蒂尔堡大学商学院院长Koedijk教授受聘为我院外籍副院长。学院和与欧美亚地区的近20所知名大学开展基地班项目、交换生项目、暑期项目、海外学习模块及全球夏令营等不同类型的教育合作,助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


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1+X+3”的工商管理类创新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平台进行课程设置 :


“1”为包括由经典阅读与文化传承、哲学思辨与伦理规范、科技进步与科学精神等7个模块所组成的通识教育课程;

 

“X”为由学科共同课和专业(方向)课组成的交叉复合型工商管理专业课程;

 

“3”以“拔尖计划”、“卓越计划”和“创业计划”为导向的个性化多元培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