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趋势的变化及其对中国品牌战略的影响 | 上财iMBA公开课回顾




3月17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消费趋势的变化及其对中国品牌战略的影响”在上财商学院博雅知识堂举办。iMBA项目邀请到Branding课程的授课教师,Wance Tacconelli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中国当前以及未来的消费趋势,以及它们对时尚、高科技乃至旅游业等多个行业的品牌的战略影响。i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也出席了本次公开课。


IMG_8996_副本_副本.jpg


公开课伊始,Tacconelli教授以询问大家中国GDP去年增长的确切数字为题引出对中国经济的概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2009至2018这九年间中国GDP的增速在不断放缓,工业产值和零售销售额在以极低的速度发展。然而中国的消费趋势指数与去年持平,仍远比全球平均值来得高,可见中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仍持有乐观态度。


IMG_E5669_副本.jpg


Tacconelli教授根据中国的消费支出品类,每个省份的GDP不同,年轻人,孩子,老年人,女性等等的消费需求不同,告诉大家中国不能被认为是一个单一的市场,地域和消费者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异,品牌要成功需要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采取地方化的策略,既要保持一定国际化,又要尊重中国丰富的文化;既要满足消费者有彰显自我的需求,又要保证他们与社会的链接。


由此,Tacconelli教授总结出了2018年中国主要的7大消费趋势,即老年人的消费崛起,更理性的消费,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释放压力的娱乐,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自我展示,消费者与移动工具的互相依赖。品牌必须了解这些关键的中国消费者趋势,并针对独特的品牌价值主张和定位制定明确的战略。


IMG_9008_副本.jpg


在问答讨论环节中,在座的同学们纷纷向Tacconelli教授提出各种品牌战略相关的问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被极大地调动起来。公开课后,上财i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介绍了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最新情况,以及iMBA国际化教学体系。iMBA项目招生总监李聪老师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就项目理念、项目特色、俱乐部活动以及具体的申请条件方式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本次公开课,同学们对具有上财特色的案例教学模式有了更深的体会,对iMBA项目的师资、优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表示期待加入iMBA项目的大家庭中去。


IMG_9012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李老师、叶老师

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2019年招生信息https://cob.sufe.edu.cn/iMBA/Detail/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