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ship in VUCA Finance Industry——参访盛宝集团

 

20190427_副本.jpg


4月27日,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和上财iMBA金融投资俱乐部组织学生与校友进行行动学习活动参访盛宝集团,通过企业调研来了解企业文化、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并且为在读学员和毕业校友搭建行业交流机会。UMF(联合MBA论坛-领导力)是一个由知名商学院组成的非政府组织论坛,定期组织领导力论坛,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首次加入此论坛,搭建跨商学院的国际交流平台。本次活动是以“Leadership in VUCA Finance Industry”为主题的金融商业论坛,特别邀请Saxo Bank大中华区CEO徐凡先生,与各商学院的(E)MBA校友分享在VUCA时代下, 金融行业领导力的故事,以及他的个人从业经历以及工作中的感悟。同时,活动邀请盛宝集团中国区CEO赵小俊女士,中国区交易主管吴瑞洪先生共同探讨60,70,80后领导力话题。


徐凡_副本.jpg

徐凡先生

2_副本.png


Saxo Bank大中华区CEO徐凡先生以“不确定性与机遇”为题,分享了个人在美国金融市场中的从业经历和对“格林斯潘时代”、“伯南克时代”、“耶伦时代”的大环境见解,并就各大金融经典读物分享了读后感。谈到VUCA时代金融市场的领导力,徐凡先生认为“远见”、“务实”、“经验”、“公平”都是重要的因素。


 

7_副本.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盛宝集团中国区CEO赵小俊女士,中国区交易主管吴瑞洪先生一同参与交流,共同探讨60,70,80后领导力话题。处于不同年代、拥有不同求学和工作经验的他们都认可“不断学习”、“沟通与倾听”、“提早做好准备”是应对不确定性的大环境时重要的能力和态度。


6_副本.jpg


演讲结束后,应参会者要求,盛宝集团向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和演示。盛宝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是全球领先的网上交易和投资专家,大家都开始现场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与会者和学生、校友的好评,大部分与会者表示期待上海财经大学iMBA和UMF联合举办的下一期论坛。


5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并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终身教育里面,行动学习企业参访是创新教育的一部分,项目重视和校外企业的交流,每年定期开展校企交流、供需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为支持推动领导力发展,搭建跨商学院的国际交流平台,探寻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

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牵头,定期组织学生与校友(每次30人以内)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参观、走访企业或校企合作单位,通过企业调研来了解企业文化、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行动学习系列”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新教育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也为企业贡献来自上财师生的才智,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研讨,为企业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彰显上海财经大学的社会责任。


UMF(联合MBA论坛-领导力)

作为一个由知名商学院组成的非政府组织论坛,定期组织领导力论坛,邀请两位成功的领导者或任何领域的专家参与,以及(E)MBA校友,来自知名商学院。


其商学院包含以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iMBA、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绍德商学院、香港大学 - 复旦大学IMBA、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CEM)、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瑞士圣加仑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巴黎高等商学院,阿斯顿商学院。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8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