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国际营销中的消费者行为研究 | 上财iMBA公开课回顾

iMBA.png


7月7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我们不一样:国际营销中的消费者行为研究”在上财商学院博雅知识堂举办。iMBA项目人气教授Mike Chao博士与我们共同探讨了全球化时代,跨国消费者的需求如何得到满足,市场营销人员又如何去处理不同文化差异下的消费者行为的差异。i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也出席了本次公开课。


IMG_7953_副本.jpg


讲座伊始,Mike教授以在场同学的互动开始,通过大家的互相熟悉,引导接下来的各种互动。Mike教授接着抛出一个最基本的问题:什么是“营销”?经过刚刚的互动,各位同学踊跃发言,阐述了自己心目中的“营销”本质。Mike教授总结了在场同学们的观点,然后进一步对比分析了“international marketing”和“global marketing”。


IMG_7958_副本.jpg


Mike教授引用了大量生动的具体案例,例如P&G, AVON, GM, SIMMONS, FORD等等,从文化差异的角度,详细分析了国际市场营销中,不同国家的消费者行为导致的成功与失败的营销案例。同时,Mike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营销方面的科研成果。国际营销中,我们消费者一样,有一些共性;但是,我们也不一样,还有更多的差异性,有各自的特点。这些都是市场营销人员需要密切注意的。整堂公开课,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切实体会到了iMBA的international课堂气氛。


IMG_7944_副本.jpg


然后,iMBA学术主任Foristel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概况,重点讲解了iMBA项目的国际游学以及交换学习项目。最后,iMBA项目叶露枫老师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就项目理念、项目特色、俱乐部活动以及具体的申请条件方式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本次公开课,同学们对具有上财特色的案例教学模式有了更深的体会,对iMBA项目的师资、优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表示期待加入iMBA项目的大家庭中去。

9230bf9aa15e5266c249c97d7ab57e6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8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