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战略规划 ——公司实现持续成功的方法、工具和实践

本质上,战略管理是一种管理思想,但更强调的是一种战略意识,或者说战略性思维的运用。战略无所谓好坏,无所谓对错,它只是公司在彼时彼地结合了外部环境和内部资源能力的分析,而做出的一种选择。

战略管理者要像一只雄鹰,鹰必须飞得足够高,才能以广阔的视野发现猎物,同时它又必须飞得足够低,以便看清细节,瞄准目标和进行攻击。

战略是滚动式的,是动态的,与此相适应,战略目标既需要符合实际、相互匹配,更需要动态调整、适时修正。

战略管理者的绝大多数时间不应该花费在制定战略上,而应该花费在实施既定战略上。

无论什么时候,公司的资源都不足以利用它所面对的所有机会或回避它所受到的所有威胁。因此,成功的战略必须将主要的资源用于利用最有决定性的机会。

本期第二课堂邀请策略投资顾问、创新创业投资导师罗熙昶为大家讲述战略规划——公司实现持续成功的方法、工具和实践。通过撷取公司战略的全貌或某个侧面的情况, 更精准地抓住问题实质, 实现掌握战略规划管理的基本原理、技能与方法, 最后达到融会贯通之目的。


第二课堂FA1_副本.jpg

时间:    2020年1月4日(周六)

议程:    

16:30-16:45 签到

16:45-17:30 主题分享:罗熙昶《战略规划-公司实现持续成功的方法、工具和实践》

17:30-18:00 Q&A互动环节

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大礼堂2楼(博雅知识堂)

咨询: 华老师 35305475

主办: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报名: 点击活动报名


罗_副本.jpg

主讲嘉宾:罗熙昶

策略投资顾问、创新创业投资导师

 

上海一诺唯新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首席培训师,上海大成智库特邀研究员(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战略),从业20余年,带领熙昶团队专注于企业管理及投融资领域,坚持“投智+投资”双轮驱动型投资,为数十家大中型企业及政府部门提供投资和咨询服务,主要包括:基于投资价值的企业发展战略、企业并购全流程详解、“双创”园区发展战略规划、地方招商引资操作等。自2012年开始,先后完成企业管理系列著作《战略规划》《资本运作》《集团管控》以及招商引资专著《现代招商引资操作实务》(第一版);同时,完成翻译著作10余本,涉及股市投资操作、策略投资、期权期货、金融市场运行和影响力投资等。



朱璐_副本.jpg

特邀主持人:朱璐

2019级iMBA在读学员

施贝化学(中国)有限公司  行政总监

 


战略规划_副本.jpg

参考阅读:战略规划(第二版)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4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20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20年4月19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