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读书会:数字时代企业的挑战和机遇

自2018年开始,全球经济已全面进入"传统经济内核+新经济内核”双核时代。新经济在2019-2022年之间的发力点是"数字经济”,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全球范围内数字经济浪潮势不可挡。


新冠肺炎疫情在给传统产业带来强烈冲击的同时,也为数字经济新业态创造了发展契机,众多以数字化为特征的赛道在疫情中迎来结构性利好变化。疫情防控期间,大量线下活动转至线上,尤其对于处于商业发展初期的智慧教育、远程办公、生鲜电商和智慧医疗这四个行业。这些行业都拥有以下特征:行业的商业成熟度尚在早期,用户渗透率仍有大幅上升的空间,而疫情有希望加速这部分行业的用户教育和获取,提早触达甚至打破行业规模的天花板。



如果说互联网经济引发了传统行业的巨大变革, 那么它所所带来的快速增长也遇到了许多可持续性的难题,数字化经济的未来也必然充满无数不确定的机遇与挑战,传统的经验绝不能简单照搬,西方理论更只能借鉴,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专业的知识,更需要有本土化的科学研究方法和实践探索,这才是中国企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20200823海报_副本.jpg



 

直播主题

 

数字时代企业的挑战和机遇


直播时间

 

2020年8月23日(周日)19:00-21:00

参与方式

 

海报二维码预约门票


地址

 

上海浦东图书馆三楼 · 融书房(浦城路150号)

注意事项

 


1.本次线下活动由东财进行全程录制,现场将有简单的录制规则(如不能接打电话、不能使用闪光灯拍照等),请您知悉。

2.本场活动需要报名,扫码报名入场。

3.活动于2020年8月23日19:00开始,内容精彩,强烈建议您18:30前到场。

4.为了维护读书会和现场录制秩序,4岁以下儿童不宜入场,敬请见谅。

5. 报名观众按照到场时间先后入座,一人一座,现场禁止为他人占座。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4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