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群英汇2016年第6期:行业公司分析方法及证券交易策略

20th 纪念logo_副本.png

 2016 · 第6期


IMG_8833_副本.jpg


6月25日,我们迎来了上财iMBA项目iSHARE群英分享汇2016第6期活动。2015秋季班的沈安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行业公司分析方法及证券交易策略”。在近期股市频繁震荡之后,同学们的心智都在经受着考验,热门话题着实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在近两个小时的分享汇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要求沈安同学帮着现场分析。


2.jpg


差的行业里面也有好的公司,但是公司的估值会被拉低。好的行业里面也有差的公司,但是公司的估值会被拉高。

沈安同学从(1)基本面分析(2)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以及(3)证券交易策略三方面为大家如何选股如何交易指点迷津。

1. 基本面分析包含宏观分析,行业分析以及公司的财务层面和非财务层面的分析。不仅要深入了解一两家公司,同时对行业里的其他公司进行交叉对比,从而确定公司方向没跑偏,公司正在做的事情没出错,公司资产未来能够创造价值。
 
2. 在分析选股交易时不要轻易相信小道消息,要采用可靠的信息来源,比如专业机构的市场分析报告、上市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年报、季报、公告等资料,有机会还可以进行现场考察。通过系统的分析,筛选出有用的信息,并加以验证才是比较可靠的方法。


3. 证券市场鱼龙混杂,如何避免踩地雷,沈安同学给出了三点不买原则建议,包括:

a. 多元化的企业不买(一个业务出问题会拖累整个公司)

b. 跨界投资的企业不买(缺少成功基因)

c. 财务报表有疑问的企业不买(没把握)


4.jpg


· 有增长潜力的行业中有增长潜力的公司

· 做熟悉的行业,熟悉的公司

· 公司的年报一定要从头到尾读一遍,这样就比市场内98%的人都了解这家公司。这样才能避免投资的最大不确定性。


成为一个好的投资者和投机者,需要具备资金、想法、耐心和运气。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

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沃伦.巴菲特

大家需要具备发现投资价值标的的能力,同时也必须深刻领会证券交易的核心原则及本质:低买+高卖。

-------沈安


5.jpg


不要借钱买股票,除非借的钱不用还。

独立思考!经验积累!反思总结!

最为关键的还是心态决定成败!


分享会证书X1-塑封-01_副本.jpg


特别鸣谢:iMBA2015秋季班 黄夏同学供稿


【师·生·享】之iSHARE

“iSHARE·群英分享汇”由学员们自发组织,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经验、交流想法的平台。分享汇形式多样、内容广泛,是大家学习、交友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听职场精英讨论行业热点资讯,看创业先锋分析机遇和挑战。群英荟萃,思维碰撞的极致体验,尽在iSHARE。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2016年9月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