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群英汇第7期报道:让PPT开口说话

1.jpg


iShare群英汇的策划选题中,同学们都谈到了PPT和演讲技能这个话题,本次我们将聚焦怎么设计一个美观大方的PPT,同时内容上精简有力。如何梳理汇报的逻辑混乱。如何从容面对与会者的发问和质疑等。

商学院的最大的好处是个人学习和组织学习能够相互辉映,在商学院的环境中形成这种互动的能力和习惯。本期,我们邀请到20级上财商学院iMBA在读学员朱闻鼎,作为Samsung三星全球商学院2019全球最杰出培训师的他,为我们分享会议PPT逻辑及即兴演讲


5.jpg


iShare群英汇


本次活动由上财iMBA2019级学员范维静同学担任特邀主持人,iShare群英分享汇设立的初衷是建立一个开放的内部交流平台,深度交流学习,定期邀请在读学员和校友定期进行主题分享和交流。



4.jpg

分享嘉宾:朱闻鼎



2020级上海财经大学iMBA学员朱闻鼎以“让PPT开口说话”为课题,从“新零售中信息可视化的趋势”,“不同场景会议的演讲逻辑”,“PowerPoint制作人的干货分享”为大家解析了在日常工作中信息可视化的作用:支撑管理者的演讲逻辑性,提升演讲内容的叙事性、说服性。


3.jpg

不同场景会议的演讲逻辑  


“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人是视觉动物,所以用图片、图表往往效果出众,如果要把想法最高效地传播开来,那么PPT就是最好的工具。


针对课前商学院同学的调研问卷,从同学最关注的技能专项开发课程:对PPT的制作和即兴汇报的快速素材准备开展专题学习,并搜罗同学困扰互动解答。


本次学习过程中,除了主课内容外,分享嘉宾课后还设置了可供同学们参与的“体验学习环节”——小组形式分成农业、工业、金融、IT等行业,用课上学到制作方式制作一页主题PPT,并在课上小组演讲分享,以此促进同学之间互动交流、学以致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用技能培训可谓是干货满满,对日常工作上的上级会议汇报、下级会议培训和同级会议分享都有帮助,期待下一次的分享。


2.jpg

活动现场




最后朱闻鼎强调:“好的PPT除了赏心悦目外,最重要的是让会议时间投入在更有价值的内容上,让最好的想法以最直接的形式浮出水面,让会议讨论更高效,是企业管理者和管理汇报者都需要关注的技能。


乐于分享,共同成长

2020级卢明惠会后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沟通技能的感受,无论哪个行业都需要,一手好的PPT,绝对是职场加分项。有这么一句话是说,会Word的不如会Excel的,会Excel的不如会PPT,会PPT的不如会讲PPT的,一个好的Presentation可以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可以为提案加分。朱闻鼎同学的这次的分享从“图片、构思、互动等”多维度进行分享讲解,干货满满,让大家对一个好的PPT沟通设计呈现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希望未来iShare能持续带给大家更多更优的分享体验。


6.jpg


最后,上财iMBA项目华老师代表项目感谢嘉宾真诚又专业的分享,并颁发了嘉宾证书。活动得到了与会者和学生、校友的好评,大部分与会者表示期待下一期活动。


本期iShare工作小组

组织:卢明惠;摄影摄像:殷晓彦

报道、审编:华晴芳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5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