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Overview
项目概况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由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是国内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1996年即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至今已连续第26年招生。2016年获得第二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提名表扬,成为本届评估中唯一进入榜单中的MBA项目。

上财iMBA项目以上海财经大学这所百年财经名校为依托,整合中、美知名商学院的优势资源,汲取全球最先进的美式商科教学精髓,引领学生尽揽商学之胜。第一、第二、第三课堂结合的立体教学模式,既保证扎实的教学质量,又引领高等商科教学潮流。多元化的海外交换项目,帮助学员开拓思维和视野,真正实现“学在国际,乐在国际,收获在国际”的目标。

2017年起,iMBA项目邀请商业领袖、行业专家等作为业界导师,带领同学们深入企业,研究商业课题,为企业的管理问题提供解决方案。iMBA项目也是国内首个配置业界导师的非全日制MBA项目。

26年来积淀的庞大的校友群体,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使得上财iMBA项目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外合作MBA项目之一。

Course Structure
课程设置
  • 思政模块
  • 基础模块
  • 核心模块
  • 选修模块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 BUSN 5000 商学导论
  • BUSN 5620 当代经济分析
  • BUSN 5600 会计理论与实务
  • BUSN 6080 管理信息系统
  • MRKT 5000 市场营销
  • BUSN 5760 商务统计
  • FINC 5000 公司理财
  • MNGT 5590 组织行为学
  • FINC 5880 高级公司理财
  • BUSN 6120 管理经济学
  • BUSN 6110 运营管理
  • BUSN 6070 管理会计
  • BUSN 6200 竞争与战略
金融方向
  • FINC 5850 行为金融学
  • FINC 5840 国际金融
  • FINC 5210 投资学
  • FINC 5830 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 FINC 6290 公司并购与重组
  • FINC 5890 财务报表分析
  • FINC 5100 金融建模



营销方向
  • MRKT 5730 国际市场营销
  • MRKT 5720 市场推广管理
  • MRKT 5500 市场心理学
  • MRKT 5950 消费者行为学
  • MRKT 5990 营销决策模拟
  • MRKT 5570 电子商务营销
  • MRKT 5500 奢侈品品牌营销管理



通用方向
  • BUSN 5680 商法
  • MNGT 5870 跨文化管理和领导力
  • HRMG 5000人力资源管理
  • ENTR 5000 创新与创业管理
  • INTB 5680 全球化
  • BUSN 5680 反垄断
  • BUSN 5500 创业学
  • MNGT 5950 女性领导力
  • MNGT 5990 企业社会责任
Students Profile
学员构成
年龄
Age
25-30
20.0%
31-35
32.0%
36-40
35.3%
≥41
12.7%
平均年龄 35
工作年限
Working Experience
3-5
12%
6-10
32.7%
10-15
33.3%
≥16
22%
平均工作年限 12
学历
Education
硕士及其以上
5.3%
本科
81.3%
专科
13.3%
Faculty
师资介绍
孙铮
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工商管理学科)成员,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领域:会计理论、财务会计、公司治理、资本市场等。
骆玉鼎
经济学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期货交易所产品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金融衍生产品及证券投资。
刘志阳
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管理学教授,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上财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
研究领域:创新创业管理、社会创业、风险投资和新兴产业
曹洁
博士,毕业于西班牙IE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国际管理学协会会员,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员;
研究领域:领导力培养与组织行为学
钟鸿钧
经济学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 主任
研究领域:西方经济学、战略管理、竞争战略等
韩玉兰
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讲席副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研究及AOL办公室主任;
研究领域:领导力、管理者的觉知思维、冲突管理与谈判、团队管理
叶巍岭
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案例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市场学会理事;
研究领域:惠顾者行为,广告效果,销售互动
于研
金融学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银行经济发展学院邀请顾问(柬埔寨项目);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企业并购等
孙经纬
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有企业经理激励报酬的最优设计”和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股份公司治理结构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等;
研究领域:高级西方经济学
杨楠
经济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计算科学与金融数据研究中心特聘教授,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
研究领域:概率论、线性代数、数据挖掘、统计
马文杰
金融学博士,毕业于大阪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院长助理
研究领域:金融衍生品、基金市场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企业投融资
徐国祥
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上财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分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国际企业经营决策,统计指数等
王悦
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美国伊利诺伊斯大学香槟分校(UIUC)会计系访问学者,副教授;
研究领域:管理会计
楼尊
管理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消费者行为、服务营销和跨文化营销
崔丽丽
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讲席副教授电子商务研究生执行所长,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基于互联网的管理创新与社会创新
陈振东
上海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悉尼大学
研究领域:商务英语、英语口笔译理论与实践等
曹东勃
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研究领域:经济哲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
周杰
法学博士、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当代俄罗斯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经济哲学等
赵子夜
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 . 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 等奖
研究领域:会计裁量权,新兴市场公司治理等
陆蓉
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学博士后;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财经研究》副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妇委会副主任,女教授联谊会会长;
研究领域:行为金融学、投资组合策略等
邓辛
金融学博士,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公司金融,财务管理等
袁敏
管理学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审计研究所所长,副教授;
研究领域:会计学、审计、内部控制等
黄蓉
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品牌价值、广告学、消费者行为学等
王琴
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企业战略、商业模式和网络治理
童春阳
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管理,服务创新,服务运营,供应链创业
邬展霞
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
研究领域:会计学、公司治理和审计
沈伟
法学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凯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全球法学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L. Bates Lea访问教授,国际比较法协会会员,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
研究领域:国际投资法、公司治理、金融规制以及国际商事仲裁
Paul Bon
博士,毕业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杜克企业教育全球学习资源网络、AIA(国际会计师公会)、AAA(美国会计学会)成员,拥有20年以上的企业高级管理经验;
研究领域:公司理财、全球战略与金融
Gregory Hoffmann
博士,毕业于华盛顿大学;韦伯斯特大学兼职教授,多家公司创始人;
研究方向:企业社会责任、劳动关系、创业学
Robert Daniel Dague
博士,毕业于美国中北大学;
研究领域:公司理财、金融分析、国际金融、保险与风险管理等
Lee Henderson
工商管理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
研究领域:管理会计、商业法、财务申报、商业经济学等
Wance Tacconelli
博士,毕业于兰卡斯特大学;
研究领域:零售、市场营销
Offer Shapir
博士,毕业于本•古里安大学;
研究领域:实证金融学(信贷风险,信用评级,信贷息差),行为金融学
Ece Tuncel
博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商务谈判,国际管理等
Dave Brennan
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教授
研究领域:易货贸易,市场准入等
James Yuann
博士,毕业于华盛顿大学;
研究领域:领导力与公司政治
Robert Johnson
毕业于美国乔治城大学,具有丰富的教学与战略管理经验,长期服务于美国陆军及白宫。
Elizabeth Risik
博士,毕业于密西根州立大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公司理财,并购重组,期权定价等
Mike Chao
管理学博士,毕业于John Cook商学院, 圣路易斯大学;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国际商务
Steve Hinson
博士,毕业于肯塔基大学,教授
研究领域:经济学原理,国际经济,收入可持续性和不平等性等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国际交流与交换
暑期游学

华盛顿特区游学
硅谷游学
西雅图游学
荷兰游学
……

欧美交换学习

上财iMBA学生,可以申请前往韦伯斯特大学欧美校区进行1-2学期的交换学习(9周/学期),全面体验欧美先进的商学教育。 可申请美国本土55个校区,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荷兰莱顿、希腊雅典等欧洲校区。

毕业季

每年5月,学员可以带着美方校区的邀请信,前往美国圣路易斯市的韦伯斯特大学主校区参加毕业典礼以及学位授予仪式。

Students Activities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
  • 俱乐部
  • 学习活动
  • 文体活动
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
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是由上海财经大学校友自愿组成,宗旨是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服务广大校友,弘扬上海财经大学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上海财经大学校友分会组织包括地方校友会、海外校友会、行业/兴趣校友会、学院/专业校友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是由曾在原商学院、MBA学院以及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业经济系、贸易经济系、国际贸易系等(合并简称商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校友组成,宗旨是加强商学院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服务广大商学院校友,弘扬上海财经大学"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优良传统。
iMBA校友会
iMBA校友会隶属于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由iMBA校友以及iMBA在读学生组成,旨在创建iMBA校友大家庭,依托于母校、校友及社会有生力量,真诚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发展,发扬财大优良传统,以交流、合作、奉献来共筑校友辉煌。iMBA校友会致力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有力纽带,构建一个校友友谊长存、资源共享的命运共同体,在提升校友自身价值的同时荣耀母校、贡献社会。
MBA联合会
上海财经大学MBA联合会是商学院全体在读MBA、iMBA学员的最高学生组织,每年通过竞选的方式构建联合会核心团队,增强商学院凝聚力,整合开发校内校外资源,全心全意为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共同打造上财商学院卓越品牌形象。
飞马猎职业发展俱乐部
飞马猎俱乐部由iMBA项目及资深猎头以及各大公司HRD联合创立,旨在通过猎头服务、职业发展、心理辅导、现场招聘,职业规划讲座及各种企业家分享等,为上财学子提供更精准的职位推荐,更专业的职业发展平台以及更正能量的职场心理辅导。
陆家嘴上财汇
陆家嘴上财汇是上财iMBA金融投资俱乐部联合MBA、EMBA等金融领域优秀校友共同发起的立足于陆家嘴的专业性论坛组织,通过定期论坛、沙龙、研讨会等形式组织陆家嘴为中心的金融圈校友共同研读金融政策,探索行业热点、探讨业务困局等。陆家嘴上财汇致力于在陆家嘴金融圈打造一张特色鲜明的上财名片;构建一座服务于广大上财校友的桥梁;形成-一个终身学习并共同创造知识与价值的平台。
创业营
创业营Workshop是iMBA项目的立体教学模式之一,是项目创业创新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创业营以商业计划展示、创业路演、论坛或竞赛等模块,通过导师指导、校友分享。学员交流及校内外资源支持来展示项目、打磨商业模式、拓展融 资途径,为创业的学员及校友提供一个全方位交流及资源共享平台。创客、创新、创业,在这里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
行动学习俱乐部
行动学习俱乐部由iMBA项目及其学员联合创立。俱乐部将定期组织会员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参观、考察校友企业或校企合作企业,通过企业调研来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同时,俱乐部也为企业贡献来自上财师生的才智,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研讨,为企业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彰显上海财经大学的社会责任。
大数据研究俱乐部
大数据研究俱乐部成立宗旨是以研为根,以用为本,学研并举,造福社会。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大数据研究动态及成果,更要达到通过学习和研究能够生产指导工作的效果。
公益俱乐部
iMBA项目始终坚持以传播现代商业文明为己之重任,践行“知行合一,感恩社会”的教育理念。我们认为,商界精英领袖不仅应具备良好的管理理念与管理技能,更应具有高度健全的社会责任意识,能够向组织和社会传递出爱的信心和力量。未来,我们将继续传递正能量、筑就中国梦!
陆家嘴读书会&GED-Talk Show
GED Talk Show作为一个真人脱口秀节目,为iMBA校友提供了一个无限空间的观点分享平台, Gathering,Entertaining,Discovering. 如果你有独到的想法,如果你有犀利的口才,如果你有在镜头前分享观点的激情,那么GED TALK将给你一个可以撼动地球的平台。
上财金融家俱乐部
上财金融家俱乐部是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自2008年10月成立以来,践行“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开辟出一片金融思想的触发地。定期举办沙龙论坛、研讨会等活动。
第二课堂
iMBA项目采用立体教学模式,除第一课堂的学术学习之外,为学员提供各种时间讲座,旨在提高学员的各项软技能。
商界精英论坛
“商界精英教育计划”作为上财商学院推出的一项公益性教育服务活动,包括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旨在与职场人士面对面,了解职业发展困惑,传播商学教育理念,助力自我价值提升。
第三课堂-iSHARE群英分享汇
作为iMBA项目着力打造的“第三课堂”,iSHARE群英分享汇旨在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分享经验,交流想法的平台。大家可以分享行业信息,探讨最新热点快讯,展现个人专长领域和心得体会分享等。群英分享汇形式多样,内容涵盖范围广泛,是同学们学习,交友,表现自我的好机会。群英荟萃,思维碰撞的极致体验,尽在群英分享汇。
国际、校际竞赛
iMBA项目不定期组织国际,校际竞赛,学员们在竞赛中提升了个人能力,加深了同学间的互动交流,与国外同学的互动更是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与国际接轨。
MBA阳光杯联赛
新年晚会
新生拓展训练
品酒会
马拉松跑步
丝绸之路挑战赛
亚沙赛
Application Procedure
招生录取
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政审合格

108学分以上,本科或三年全日制专科学历

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8年以上优先考虑)

申请材料

前置学历认证报告

官方中英文毕业证明和学位证明

官方中英文成绩单等

( 详见官网报名系统 )

招生计划

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22年4月17日

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22年7月17日

开学:2022年9月

»
资料审核
»
背景评估
»
入学考试
»
拟录取
Assessment content
考核内容
常规考试
  • 笔试:中文管理+英文综合
  • 面试:中文个面+英文个面
  • 背景评估
免笔试绿色通道
  • 面试:中文个面+英文个面
  • 背景评估
备注

凡符合以下之一者可以申请免笔试绿色通道,获得直接面试资格:

  • 参加2021年12月MBA全国联考,综合以及英语均超过国家东部线的考生
  • 全英文授课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 GMAT考试成绩在600分以上者
  • 已获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者
Certificates
证书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方向证书
上海财经大学结业证书
Tuition & Fees
费用
报名费 学费

报名费:人民币500元

学费:人民币258,000元 (进阶课程+学位课程)
进阶课程:73,000元
学位课程:185,000元

录取奖学金

综合成绩排名第1名
特等奖:150,000

综合成绩排名第2~3名
一等奖:100,000

综合成绩排名第4~6名
二等奖:50,000

综合成绩排名第7~11名
三等奖:20,000

战略协作奖学金

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经企业推荐后可申请

名额:15
金额: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