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X Program 上财商学院 - 荷兰伊拉斯莫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双学位项目

                        

                                 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Erasmus University


                                        http://www.rsm.nl/master/msc-programmes/


1.jpg


学校介绍


3.jpg



伊拉斯莫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简称为EUR),位于荷兰王国第二大城市、欧洲第一大港口城市鹿特丹,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公立大学。伊拉斯莫斯大学是由荷兰经济学院和鹿特丹医学院等合并组建而成的高校,也是该国惟一一所以荷兰中世纪著名的人文主义思想家德西德里乌斯·伊拉斯谟名字命名的大学。伊拉斯莫斯大学在世界大学各类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2007年,伊拉斯莫斯大学被《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为欧洲前十的顶尖大学。2014年,伊拉斯莫斯大学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列为欧洲第20位,世界第73位。

 

伊拉斯莫斯大学设有鹿特丹管理学院 、伊拉斯莫斯经济学院、伊拉斯莫斯法学院、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国际社会科学研究所等院所。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医学院在荷兰处于第一的位置。尤其是鹿特丹管理学院是荷兰商学院最高学府,在荷兰被称为欧洲的哈佛,处于绝对第一的位置,位列欧洲研究三强之首,在国际商学院顶级杂志发表论文数量长期欧洲第一。



学院简介


4.jpg


伊拉斯莫斯大学的鹿特丹管理学院(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是荷兰商学院最高学府,在荷兰被称为欧洲的哈佛。依托世界上最大的港口鹿特丹港,它的物流方向是欧洲第一。作为商学院,它长期在Financial Times排名荷兰第一,欧洲前十,全球前25。与欧洲其他商学院不同,鹿特丹管理学院属于伊拉斯莫斯大学的组成部分,强调学术研究。虽然它的商学院排名并不是欧洲第一,但是它是欧洲研究排名第一的商学院。根据Financial Times报告,鹿特丹管理学院的研究性课程-博士课程,长期全球第四,仅次于2所美国学校和一所英国学校,处于欧洲第一(见FT官方网站)。根据莱顿大学的“全球商学院学术产出研究报告”,鹿特丹管理学院研究长期处于欧洲前三之列,在国际商学院顶级杂志发表论文数量长期欧洲第一。RSM的研究在荷兰一直遥遥领先,其中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数量上,荷兰RSM一直力压法国INSEAD和英国LBS,处于欧洲第一的地位。世界上第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丁伯根Jan Tinbergen属于鹿特丹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 

 

上财商学院MBA项目在读学生将有资格申请该项目。申请该项目并成行的上财商学院MBA学生第一年将在上财商学院进行相关MBA课程学习,第二年将奔赴荷兰伊拉斯莫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完成MSC项目学习及RSM论文答辩,共设置13个可选专业方向,最后半年将在上财商学院完成MBA学位论文答辩。完成相关学习要求的同学可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和荷兰伊拉斯莫斯大学相关理科硕士(MSC)双项学位。




学习时间   每年09月至次年06月

 

申请流程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向RSM提交学生候选名单。

·         候选学生准备申请材料并进行在线申请。

·         RSM审核所有申请材料后,将向通过申请的全部学生发放通知。

·         通过申请的学生办理护照等其他手续,准备出国留学事宜。

 

申请条件

1. 获得211大学本科学位,我院MBA在读学生且在前往RSM学习前完成第一年所修全部必修核心课程。

2. 英语表达流利,MSc(except IM/CEMS) 托福95分及以上(听力不低于22,口语不低于23,写作不低于24)或雅思7.0及以上(单项成绩均≥6.5)。MScIM/CEMS 托福101分及以上(听力不低于22,口语不低于23,写作不低于24)或雅思7.0及以上(单项成绩均≥7.0)

3. GMAT成绩600分及以上。

4. 我院第一年修读MBA课程平均绩点及本科绩点均在学分绩点GPA换算后需不低于7分(10分制),约相当于国内的80-85(百分制)。


申请材料

一. 学生校内报名须提交材料:

1.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双学位学习申请表——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RSM)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成绩单复印件

3. 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

4. GMAT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5. 中、英文个人简历

二. 通过学院预审的申请人在线申请时须上传以下材料:

1. 有效的护照复印件

2. 上财商学院MBA在读证明及成绩单复印件(英文盖章)

3. 大学本科学位证书及成绩单复印件(英文盖章)

4. 个人简历(英文)

5. GMAT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6. 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证明(雅思考试须提供成绩单“Test Report Form Number”供RSM核查,托福考试成绩RSM可直接核查)

7. 留学意向书(英文)  

8. 一个动机问题及三个相关问题(英文)

所列明的申请要求属于入学申请条件, 仅供准备申请材料时参照且必须在交换报名截止日期提交;达到以上相关申请要求并不代表已获外方录取资格。

项目申请时间和程序

时间  

项目流程  

具体事项  

每年最晚提交时间为3月10日前

(热门专业设置名额上限,根据个人情况提早申请) 

报名申请  

申请人向上财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并提交申请材料  

在线申请后4-6周内  

个人录取结果确认    

RSM审核申请材料,确定个人录取结果  

每年8月 

学生赴荷兰RSM学习  

出国前办理相关手续    

注:1. 各专业详情见www.rsm.nl/msc RSM热门专业Finance & Investment(金融与投资)、商业分析等专业(具体关注RSM官网实时名额状态)设置名额上限,故建议该申请热门专业的同学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2.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CEMS programme专业报名截止日期为每年1月30日。

  3. 此时间表针对RSM MSC双学位项目。  

 

费用情况

成功申请并就读该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须自行负担学费和在国外期间的零用费、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国际旅费等。

 

在线申请费用

在线申请报名费用110欧元

注:符合标准的上财MBA在读学生须通过RSM OLAF系统完成在线申请,相关流程说明可在通过院内遴选后向国际交流办公室咨询。

 

学费

参考:RSM 2023-2023学年MSC项目学费为21500欧元,上财商学院将给予MBA学生一定的奖学金。

注:若未能在一年内如期完成RSM MSC项目学习,延长就读期间的相关学费须按RSM标准支付。在RSM学习应支付的相关学费由学生直接支付。

 

其他参考费用

一般来讲,在鹿特丹生活和学习月均最低消费为1000欧元左右,费用包含了日常花销、餐饮、住宿、保险及书籍等。

 

消费类型  

参考费用(欧元)  

住宿  

500-600/月  

日常花销(学习资料、服装、交通等)  

200/月  

饮食  

200/月  

保险  

50/月  

其他花费  

因个人而异  

每月最低总花费  

1000  

 

  

课程设置与专业方向(具体课程设置请查看:www.rsm.nl/msc

MSc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CEMS 国际管理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 Management 商业分析管理

MSc in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战略创业

MSc in Finance & Investments 金融与投资

MSc in Busines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商业信息管理

MSc in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MSc in Management of Innovation 创新管理

MSc in Marketing Management 营销管理

MSc in Organisational Change & Consulting 组织性变动与咨询

MSc in Strategic Management 战略管理

MSc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供应链管理

MSc in Global Business & Sustainability 全球商务与可持续发展

MScBA Accounting & Financial Management 会计和财务管理

 

奖学金设置

每学年符合一定条件的我院MBA研究生都有机会赴RSM进行一年的MSC双学位学习,为鼓励更多MBA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学习,上财商学院与RSM共同设立上财海外学习奖学金。

   

报名  

报名方式:申请人即日起可发送电子版申请表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021-65442125  

联系邮箱:wang.yuying@mail.sufe.edu.cn

申请表:RSM双学位申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