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建校于1917年,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学研究高等学府。学校现已成为一所经济管理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也发展成为涵盖“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ACSB、EQUIS、AMBA国际认证的国内领先商学院。

1991年,学校获批成为中国大陆首批开办MBA的九所院校之一。经过数十年的深耕探索和内涵发展,MBA项目在坚持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和价值引领下,基于商科、长于财经,行稳致远地开辟出一条符合社会主义中国高等商学教育特色的发轫之路;传承创新、知行合一,在培养质量、开放办学、科产教融合、毕业生职业发展等领域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相关认证与排名:

MBA排名中国大陆第4,全球第64(2021)(校友职业发展排名全球第1,毕业生薪酬增幅排名全球第2)
经济学与商学排名全球前1%(2020)
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处于全国A档,学科水平跻身全国前2-5%(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2017)
商学院排名中国大陆第3(2016-2020)
工商管理学科排名中国第2(2021);财经类院校排名中国第1(2022)
经济学与商学排名中国大陆第6(2022)
经济学科高质量论文发表数排名大中华区第2,亚洲第3(2021)

班型介绍

MBA全日制全球班
学 制:2年
授课时间:周一至周五(白天)
班型特色:
  1. 毕业生职业发展及薪酬增幅位居全球首位(2021FT校友职业发展排名全球第1,2020FT毕业生薪酬增幅排名全球第1);
  2. 极高的职业转换和行业转型率。2021届毕业生行业转换率为77.4%,近五年毕业生行业转行率均超过75%,大部分转行方向为金融业和咨询业;
  3. 全英文授课环境,配套海外顶级商学院交流学习模块,致力于提升学员面向全球的领导力和价值创造能力;
  4. 可享上海市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直接落户政策。

培养体系

Be a Professional
财经特色,专业筑基
  1. 基于商科,长于财经
  2. 横纵结合、四课联动
  3. 拓展管理广度,加强金融深度
Open Your Mind
实践引领,多元视野
  1. 实践探索,知行合一
  2. 双师同堂,道术双融
  3. 立足本土,面向世界
Leading the Future
数智商学,智领未来
  1. 理念先行,前瞻创新
  2. 科研赋能,开放办学
  3. 智慧决策,决胜数字化转型
Develop a Network
跨界整合,共享价值
  1. 精英校友,助力成长
  2. 产教融合,共享生态
  3. 终身学习,践行社会责任
课程模块
入学导向(正式入学前)
预修课程: 金融学导论、会计学导论、管理学导论、经济学导论、管理运筹学、应用数学基础、Python应用、商务英语、雅思听说读写、Excel应用
职业发展: “商界精英”、“浦江财享会”、“实践导师下午茶”等职发讲座,入学导向活动
商学核心课程
分析能力模块: 全球宏观经济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中国产业结构与政策分析、管理经济学、商务统计学、不确定下的决策模型、商务数据分析与决策、管理信息系统
软技能与领导力模块: 领导力开发与组织行为、管理科学和方法、管理思维与沟通、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商法、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
管理核心模块: 战略管理、会计学、营销管理、运营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高级公司金融、管理会计理论与实物、金融市场、机构与工具
全球视野下的管理与实践模块(全日制全球班专属模块)

全球视野下的管理与实践方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又精通本土管理实践,具有全球商业竞争力的中高层管理者。对接国际前沿的商学教育课程体系,顺应世界新格局和中国新时代,切实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使学生立足中国根基,放眼世界。

中美贸易争端与全球秩序重构、全球数字供应链管理、全球化与中国发展模式、国际营销、国际金融管理、跨国公司财务管理、全球化视野下的创新创业、跨文化沟通

职业发展

这里,您将遇见最好的同行者和更好的自己!

商学院设有职业发展办公室,致力于为学员提供专业的职业发展服务,不仅“授人以鱼”,帮助学生、校友、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更“授人以渔”,帮助学员明确自身职业兴趣,制定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升职场竞争力,最终找到人岗高度匹配的可持续职发路径。

2021届全日制毕业生职业发展总体情况

  • 部分就业企业
  • 2021年招聘会部分企业

融商业百态,聚尖端资源,创职业机遇,享求学价值。

项目定期邀请不同行业高层管理人员分享最前沿的行业动态,解读最热门话题,打造学员与商界精英面对面的互动平台,补充课堂所学知识,并将其边界拓展至实际商业社会,促进优秀企业管理者、行业专家与学员的交流互动,助力学员加深行业了解,加速职业发展和提升自我价值。

校友感言

海外留学

5大洲、21个国家(地区)、39所海外院校......

从英国、美国再到加拿大,海外学习是MBA求学经历的重要组成。无论是短期的海外游学,还是中期的交换生,或是长期的MBA+X,大家都拓展自己的视野、充实自己的商业知识,磨练跨文化交际技巧,收获颇丰。

精英人才奖学金

奖学金类别 奖项 金额(万元) 人数 评奖原则
杰出人才奖学金 50 8 个人或领导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做出突出成绩,在行业发展中起到龙头带动作用,面向未来形成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商界领袖,为机构、项目或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紧缺急需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紧缺人才,获得省、部委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先进工作者”称号等。
统考奖学金 一等奖 100%学费 1 统考成绩排名第1名
二等奖 50%学费 统考成绩高于(含)240分的录取考生可获得二等奖;240分以下,排名在前15名内的可获得三等奖,总数共14人 统考成绩≥240分(不包括第1名)
三等奖 3 统考成绩(240分以下),排名在前15名
预面试奖学金 一等奖 100%学费 1 预面试成绩排名第1名
二等奖 5 9 预面试成绩排名第2-10名
三等奖 1 55 预面试成绩排名第11-65名
综合奖学金 全日制 一等奖 100%学费 1 综合成绩排名第1名
二等奖 5 2 综合成绩排名第2-3名
三等奖 1 5 综合成绩排名第4-8名
综合精英 一等奖 100%学费 1 综合成绩排名第1名
二等奖 6 4 综合成绩排名第2-5名
三等奖 1 35 综合成绩排名第6-40名
金融投资 一等奖 100%学费 1 综合成绩排名第1名
二等奖 7 4 综合成绩排名第2-5名
三等奖 2 25 综合成绩排名第6-30名
EMBA 一等奖 100%学费 1 综合成绩排名第1名
二等奖 8 2 综合成绩排名第2-3名
三等奖 5 3 综合成绩排名第4-6名
GMAT奖学金 一等奖 100%学费 1 GMAT成绩第1名
鼓励奖 1 3 GMAT成绩第2-4名
EMBA优选人才奖学金 4 未获得其他精英人才奖学金的EMBA学生

招生流程

  • 预面试
  • 统考网上报名
  • 现场确认
  • 参加统考
  • 拟录取
  • 入学

申请并参加预面试

批次 网上报名截止 名单公布 面试时间 结果公布
第一批 5月4日 5月11日 5月14/15日 5月25日
第二批 6月5日 6月15日 6月18/19日 6月29日
第三批 7月3日 7月13日 7月16/17日 7月27日
第四批 8月7日 8月17日 8月20/21日 8月31日
第五批 9月4日 9月14日 9月17/18日 9月28日
第六批 10月7日 10月12日 10月15/16日 10月19日
第七批 11月20日 11月30日 12月3/4日 12月14日
苏州第一批 6月26日 7月6日 7月9日 7月20日
苏州第二批 8月21日 8月31日 9月3日 9月14日

网申系统现已开放,请考生登录上财MBA官网进行申请。申请链接: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MBALogin

统考网上报名

报考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报考点选择: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所指定的报考点。

(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09:00-22:00)

统考网上(现场)确认

选择“3109上海财经大学”报考点的考生需登录研招网进行网上确认,选择其他考点的考生需及时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网上(现场)确认信息。

(预计2022年11月)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

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

(2022年12月24日)

拟录取

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复试分数线预计于2023年3月公布。

预面试获得优秀的考生,统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后,可获得拟录取资格;其他考生在统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的前提下,分别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

入学

拟录取考生需在健康状况自主申报、政审等环节通过后方可正式录取,相关要求另行通知。录取通知书预计于2023年6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