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同堂】战略和领导力

课程时间:2013年10月10日(周四)19:00-22:00
课程地点: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博思楼405
对话嘉宾:鲍铁华,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康志煌,中国五洲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CEO

    西方的领导学理论源于时髦盛行的以领导代替管理的观点。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认识到:仅有好的市场机遇,不能保证企业持续长久的盈利;仅有管理的规章制度,并不意味着企业整体能力的提高。要想使企业具有持续的竞争能力,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既能灵活应变,又能保持“内部秩序”,企业需要打造组织的整体能力。为此,企业不但需要能够执行当前战略的团队和人才,还需要为未来培养带领团队竞争的具有领导力的管理者;企业需要把自己打造成为能够培养复制人才的“学校”。这一切的实现,依赖于企业管理者的领导能力。如GE、摩托罗拉、联合利华、思科、爱立信都有自己的领导力开发项目。
    本期双师同堂之《企业发展战略与领导力提升》特别课程,将迎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鲍铁华先生;以及中国五洲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CEO——康志煌先生。他们将与课程老师,刘志阳教授一起帮助MBA学员,结合中国转型期的管理实践,从整体和全局的视角理解管理中的领导力,解除对领导和管理作用及方法的混淆和困惑,理解领导和管理不可相互替代,并探讨如何将领导力运用于日常管理工作中,实现最终理想的效果。
    鲍铁华,历任青年团卢湾区委团委副书记、中共卢湾区委办公室科长、上海强生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上海庄臣有限公司培训和人力资源发展经理、高盈管理顾问公司项目经理和高级培训顾问、现任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
    康志煌, 1994年毅然离开国有企业,开始了创业历程,1997年创建福建五洲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2003年组建福建五洲集团,并担任董事长职务。康志煌先生积极支持和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获得惠安县人民政府颁发的“慈善事业贡献奖”、“乐育英才”等殊荣,并担任永安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同时积极参加政府及社会各项活动,身兼多项社会职务,现任福建省三明市政协委员、香港福建永安联谊会荣誉会长、三明泉州商会名誉会长、上海永安商会名誉会长、福建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泉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州泉州商会副会长、上海福建商会副会长、上海晋江商会名誉会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