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副院长一行来访我院

      11月13日,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Scott A.Snell高级副院长一行来访我院,就中美商学院的商学教育、课程开发、案例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我院常务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代表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谈中,骆玉鼎副院长首先对达顿商学院Scott A.Snell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财及上财商学院悠久的发展历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概况、教学效果保障、本土案例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如今的上财商学院正面临着全新的发展课题,如何拓展学院现有的国际合作规模,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教学质量与教学品质的全方位提升是上财商学院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学院期待同达顿商学院以及其他所有在国际商学教育领域中拥有良好口碑与优质教学服务的商学院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延展国际合作办学的外延与空间,共促商学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达顿商学院Scott A.Snell副院长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弗吉尼亚大学及达顿商学院的历史及国际领先的教学水平。他表示,达顿商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有意保持较小的规模,以此来保障高质量的教学水准,尤其在案例教学、EDP课程开发等方面极具特色并且广受认可。
      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有关MBA、EMBA、EDP项目的教学合作、课程建设、联合研究及师生互访交流等议题。双方希冀通过院校合作,拓展各自教学项目的新模式,取长补短、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双方代表合影


      TIPS:弗吉尼亚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创建于1819年,创建人是美国《独立宣言》起草人之一,美国第3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被认为是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达顿商学院从学院排名、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等方面考量,都能够被称为全美顶尖的商学院;在《金融时报》近期发布的2014年商学院排名中,达顿商学院位列第11名。与此同时,达顿商学院与哈佛商学院是美国仅有的两所全案例教学商学院,因此有人把达顿称为“小哈佛”,堪称美国“商界领袖的摇篮”。《商业周刊》和《金融时报》曾有调查:“达顿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工商管理教师队伍”和“最先进的设施”,和“最忠诚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