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猎俱乐部”第十期:新时代企业的人才需求暨知名企业见面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顺利举办

会场图片_副本.jpg

活动会场

9月9日,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主办,上财iMBA校友会飞马猎职业发展俱乐部承办的《新时代企业的人才需求暨知名企业见面会》在上财369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浦发硅谷银行人力资源总经理杨鲜红女士,豫园股份人力资源执行总经理马德华先生,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谢颖女士,复星蜂巢人力资源执行总经理王湘鄂先生,施耐德电气人力资源总监金菁女士作为嘉宾,为近百位到场的同学们作最新企业介绍和人才需求,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


DSC09420_副本1.jpg

上财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 杨瑞蓂女士

本次活动特邀上财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杨瑞蓂女士作为主持人,杨会长为大家简要介绍了飞马猎俱乐部和历次精彩活动回顾,安排此次活动的初衷和活动的主要议程,并热烈地请出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嘉宾。


DSC00423_副本1.jpg

浦发硅谷银行人力资源总经理杨鲜红女士

活动第一部分是本次特邀的四家名企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为大家作最新的企业介绍和人才需求。第一位主讲嘉宾是浦发硅谷银行人力资源总经理杨鲜红女士,作为第一家中美合资银行及中国首家科技银行,浦发硅谷银行的商业模式与众不同,其核心价值——成功CHENGGONG(Collaborative,Happy and Fun,Employee Focused,New Concept,Go for it,Giving,Open Communication,Needs Based Client Focus,Golden Rule)同样不同,由世界知名的硅谷银行引入的价值观将带领浦发硅谷银行取得持续的成功。作为上财商学院iMBA项目职业发展导师的杨总,鼓励大家寻找适合自己的企业并在工作中寻找乐趣。


DSC00431_副本1.jpg

豫园股份人力资源执行总经理马德华先生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豫园股份人力资源执行总经理马德华先生,马总简要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并就主持人抛出的“你知道豫园股份是一家什么性质的企业”的问题引出了最新的企业介绍。成立于1987年的豫园股份一直是上海的一张名片,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革,豫园股份资产重组,复星集团持股上升近70%,如今的豫园股份是为家庭客户提供珠宝时尚、文化餐饮和文化商业的综合性快乐时尚集团,未来将围绕快乐时尚产业开展深度布局,构建快乐时尚产业+线下快乐时尚地标+线上快乐时尚家庭入口“1+1+1”战略架构。


DSC00452_副本1.jpg

复星蜂巢人力资源执行总经理王湘鄂先生

第三位主讲嘉宾是复星蜂巢人力资源执行总经理王湘鄂先生,王总带来了复星的新概念“蜂巢”,为大家揭开了复星丰富的企业蓝图,从产业投资、产业经营、产业地产三方面构建的蜂巢控股,其“1+5+N”的未来新孵化平台通过资源和产业链整合,赋能新企业。特别谈到了复星的国际化格局,使得复星对于小语种人才,投资人才,投后管理人才的需求增加,未来这些人才会有更多的机会。


DSC00485_副本1.jpg

施耐德电气人力资源总监金菁女士

第四位主讲嘉宾是施耐德电气人力资源总监金菁女士,金总同时也是上财iMBA的校友,回忆起最后一次在上财的课程,再次回到母校让人倍感亲切。不同于之前的合资企业、国内民企集团,施耐德电气作为老牌优质的500强外企,在辉煌的三十年中烙上了中国印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跟随中国发展,施耐德电气与时俱进,做出了数字化转型和本土化变革,取得了持续的增长。施耐德电气中国每年平均有300-400个职位提供给内部员工,40%的女性员工,18个幸福Club,开放包容的团队文化,多种员工发展计划和国际化发展平台都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原因。


DSC09528_副本1.jpg

“新时代的人才需求”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通过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的介绍,大家对企业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接着进入了以“新时代的人才需求”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主持人代表在座的MBA同学向嘉宾提出了深度问题。比如,企业在5年内对于人才的需求变化和跟随企业的战略调整,会有哪些人才需求等问题。


DSC09482_副本1.jpg

现场照片

在座嘉宾在阐述了自己企业的人才战略时,提及了不同的人才需求,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企业,才能有可持续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中主持人根据MBA同学的情况,咨询了关于企业是否有内部创业的机会?对于曾经有过创业经验的同学应聘的态度是欢迎或拒绝?


DSC09505_副本1.jpg

现场照片

浦发硅谷银行的杨总再次表示其不同于传统银行的特点,通过创业同学入职后的现实案例,表达了浦发硅谷的用人维度,并进一步表示除了专业背景和经历,个人意愿、个人目标和学习能力同样是企业更为看重的要素。


DSC00494_副本1.jpg

现场照片

豫园股份的马总欢迎创业过的同学,“豫园股份有品牌、有资金,只要有能力,豫园的合伙人机制非常适合这些人才。并邀请豫园股份的谢总介绍了豫园关注的人才素质。


DSC00510_副本1.jpg

豫园股份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谢颖女士

豫园股份的谢总评价经历和心态等综合性素质是MBA同学的优势,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即将启动的招聘项目。


DSC09508_副本1.jpg

现场照片

本场活动的主体大部分是MBA同学,主持人提问嘉宾,如何看待MBA学习,并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都加强哪些能力的学习和培养?


DSC09541_副本1.jpg

现场照片

施耐德电气的金总作为校友首先谈到了“韧劲”,在学习过程中教授的严格要求和专业素养,使得MBA同学多方面,系统性地补充了知识的短板,通过与同学之间的合作互助,互相学习提升了个人素养。另外,谈到了自我评价对于长期职业规划的重要作业,只有对自己更了解后才能明白自己想要的和能要的。


DSC00516_副本1.jpg

现场照片

复星蜂巢的王总明确表示MBA是好用的,但是具体发展要看个人,并将其分为可转移技能和不可转移能力。机会很多,但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主持人用“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的总结感谢各位嘉宾对于本次论坛的倾情分享。


DSC00511_副本1.jpg

提问环节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座的同学有机会向嘉宾咨询,请教包括MBA求学过程中转换工作,转型的问题等。嘉宾们根据不同的问题和情况给出了可行性分析,建议大家要持续学习,并积极主动出击,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时刻关注这个行业对人才需要的变化,不断提升自身,为随时可能出现的好机会做好准备。这也正是此次活动传递给同学们的信息,时代变化,新旧交替,我们要拥抱变化,增强个人实力,提前做好准备。


DSC09568_副本1.jpg

会后交流

DSC09515_副本1.jpg

会后交流

在愉快热烈的交流中,结束了本次飞马猎职业发展主题活动,会后同学们并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与嘉宾和老师进一步交流。


合影_副本.jpg

嘉宾与项目组合影

再一次感谢各位嘉宾对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教育的支持和对学子们的指导,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飞马猎职业发展活动。


供稿:上财商学院 华老师

供图:沈久和先生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9月16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