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际银行的人才标准 | iCareer职发充电坊第十一期:突破篇之HR大咖面对面

1月6日,iCareer职发充电坊2024新年第一期活动,荣幸邀请到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区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中国及日本),大湾区人力资源部联席总经理杨晓海(Helena)女士担任新年开场嘉宾,分享国际银行的人才标准,并用她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助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乘风破浪、实现职业理想!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商学院业界导师、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杨瑞蓂(Vicky)女士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担任该系列活动特邀主持,全方位助力同学职场竞争力提升。


微信图片_20240109162125_副本.jpg


杨老师拥有超过25年人力资源专业经验,加入渣打中国之前,曾在制药、国际快递、高科技以及咨询公司等多家不同行业的跨国企业中担任高级管理岗位。这些丰富的经历使她对高级管理人员录用员工的标准有了深刻的理解。她认为无论什么行业,选用人才的标准具有普适性,具体归结为三个方面:


1.Knowledge, 要具备足够的岗位专业知识储备,这是完成工作的基础。2.Experience,不局限于积累行业经验,还应不断学习和发展新的技能和爱好,保持多样性。3.Potential,要保持好奇心,自我驱动,同时具备较高的应变能力和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精神。杨老师指出,知识和经验只能确保员工在今天的竞争中拥有一定的优势,而潜能则是在未来竞争中保持优势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240109162141_副本.jpg


在互动环节,针对学生们关心的女性职场发展、35岁职业瓶颈期等问题,杨老师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她坚决反对将女性刻板地标签化为相对弱势的一方,强调女性在处理问题上的独特优势——细致入微,懂得把握分寸,并进一步指出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并非绝对的概念,不应该被公式化地追求。她鼓励职场同学们要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情,灵活调整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模式。不要陷入无谓的内耗,更不要刻意迎合他人的期望。


杨老师还强调转变思维模式的重要性。她认为,成功者往往具备强者思维,敢于挑战自我,不畏困难。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迷茫和困惑的时刻。如果暂时找不到明确的方向,不妨将焦点回到自身,专注于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了解自己的兴趣、优势,通过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并付诸实践,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只有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微信图片_20240109162151_副本.jpg


杨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这些宝贵建议,提升自己的思维模式和职业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最后,特邀主持杨瑞蓂(Vicky)执行会长为杨晓海老师颁发了嘉宾证书,感谢杨老师真诚又专业的分享。

iCareer职发充电坊HR大咖面对面活动自2023年开办以来,几乎场场爆满!本期活动不仅有上海学员、校友的积极参与,还吸引青岛的学员专程赶来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新的一年里,iCareer职发充电坊将持续为大家带来更多职场知识与活动,帮助大家不断提升自我,抓住每一个机遇,成就更美好的未来!敬请期待下一期的精彩内容!

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反馈吧

学习反馈——陈超:从山东到上海,跨越千里的旅程,让我有幸参加上财iMBA的iCareer活动,与渣打银行人力资源部Helena杨总面对面交流。她分享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自我提升的必要性,更要从职场到生活都要把自己变得更加有厚度、更加多维度见让大家深受启发。她的经验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在职场中,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不断学习的态度。这次经历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职场的挑战,努力提升自己,为实,她的智慧与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不断努力,感谢Helena杨总的精彩分享,也感谢上财和Vicky学姐提供那么好的学习平台,2024带着满满收获,继续前行。


学习反馈——李亚娴作为一名还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我对未来就业方向和岗位需求存在困惑,本次iCareer活动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且极具个人魅力的杨总为我们分享经验。杨总的分享深入浅出,他不仅对当前的行业趋势进行了全面的解析,还对我们这些学子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面对面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我开始对个人多元化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从杨总温柔而坚定的目光中,获得了长久驱动自己的力量。这次与杨总的交流,不仅解开了我对未来的困惑,更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感谢iCareer的各位老师,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