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实践课堂--《创新管理与企业家精神》

IC咖啡实例教学


        刘志阳教授在《创新管理与企业家精神》授课中提到了利用咖啡馆作为思想交流和创业平台的模式,在上海张江地铁站传奇广场3楼,一家以集成电路产业为核心的IC咖啡馆正是这种模式的一个典型代表。
        为了使同学们的课堂学习与实际案例更好的结合,本周六我们将以IC咖啡作为实践课堂,实地学习IC咖啡的创业历程及其商业模式,并邀请刘志阳教授为同学们做案例学习指导,帮助同学们对课堂内容加深理解和领悟。

时间:2014年6月28日(周六)18:00-20:30
地点:浦东张江地铁站 传奇广场3楼IC咖啡
报名方式:在线报名或者发送“姓名+手机+公司+职务”至 cong.li@mail.shufe.edu.cn 


活动议程

签到:17:45-18:00
讲座:18:00-20:30
             18:00-19:00  IC咖啡的前世今生 主讲嘉宾:IC咖啡创始人胡运旺
             19:00-20:00  实例教学指导 指导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志阳教授
             20:00-20:30  讨论交流
*建议同学们16:30下课后在学校食堂用餐,之后拼车前往IC咖啡馆
*活动现场会提供自助茶饮、咖啡、果盘(消费自理)


嘉宾简介


        刘志阳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2012年参加柏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创业学培训,并获创业管理培训证书,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商学院MBA、IMBA项目授课老师,主要课程有《商业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家精神》、《战略管理》等,深受学生喜爱。

IC咖啡简介


        IC咖啡,一种新型的高科技产业“链”俱乐部。由芯片、系统软硬件、IT互联、媒体、产业分析及科技投资等领域的高层管理且热心的业内资深人士共同组建。IC咖啡旨在通过汇聚产业内资深菁英人士,集聚大家的智慧与资源,共同打造一个高科技产业链的线下社交平台、科技传播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及投融资资本平台,以促进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IC咖啡由胡运旺先生于2012年在上海最早发起,随着IC咖啡不断发展壮大, IC咖啡的品牌广受ICT产业链上下游中不少知名人士的喜爱和认可。目前京深沪三地发起人规模190多人,包括陈大同(前展讯创始合伙人)、谢志峰(前中芯国际资深副总裁)、洪天峰(前华为资深副董事长)、孔华威(Italk沙龙创始人)、周立功(周立功单片机创始人)、丁明峰(前中兴通讯CTO,中兴合创董事长)、赵晓光(连续数年排名第一的顶级电子产业分析师)、易欢欢(顶级IT产业分析师,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发起人)等著名高科技产业的知名人士。IC咖啡北京站已经招募到70多位发起人,而硅谷站及深圳站即将启动发起人招募。

        除咖啡店实体业务外,目前IC咖啡的主要业务还包括针对各个不同平台上积累的资源及需求,提供涵盖科技推广、管理咨询、创业孵化、融投资咨询及高科技创投等服务。在IC咖啡内部,定期的小型深入交流会,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人物的智库平台,促成IC咖啡股东内部进行有效交流和沟通。 IC咖啡未来还将吸引超过300人的京深沪三地发起人,通过三地联动的年度大会、季度聚会、小型主题分享会等为股东提供更多私密深度交流和合作机会,帮助股东企业寻找灵感和潜在合作伙伴。IC咖啡创新孵化产业咨询及创投基金准备工作也已经开始。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启动!秋季入学考试(I):9月14日星期日,秋季入学考试(II):11月23日星期日,12月统一开课。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