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精神,11月18日下午,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我校法学院王士如教授为全体教职工深入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内涵。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戴国强、副院长骆玉鼎等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士如教授紧紧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深入阐述了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蓝图。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用大量国内外事件、案例,分别从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几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进行了阐述。王士如教授还指出,依法治国需要从多方面实现,既包括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同时还要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作为保障。


法学院王士如教授深入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学院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提高了政治素养,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坚强决心,从而对国家、学校、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报告会现场